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TLC全新系列《Maggie會名廚》


尋找老饕們記憶中「北投的酒家菜」,或探索滿漢全席、八大菜系在台灣的傳承與發展,您千萬別錯過《Maggie會名廚》!TLC旅遊生活頻道《Maggie會名廚》每週六晚間7點播出。

當東西方料理達人相遇,會激盪出什麼火花?在《Maggie魔法料理》中揮灑美味魔法的名廚Maggie推出新節目,以她歐美料理廚師的觀點,四處探訪代代相傳的老餐廳,品嚐美食外也請師傅教她做菜,傳授餐廳的私房絕活,更上山下海探究食材的源頭。是什麼樣的佳餚料理,讓Maggie走出廚房,到台灣各角落拜訪這些老師傅?《Maggie會名廚》將呈現東方美食的美味歷史,想學習宜蘭著名的小吃「糕渣」的奧秘,尋找老饕們記憶中「北投的酒家菜」,或探索滿漢全席、八大菜系在台灣的傳承與發展,您千萬別錯過《Maggie會名廚》!TLC旅遊生活頻道《Maggie會名廚》每週六晚間7點播出。

對美食充滿熱情的名廚Maggie,開餐廳、寫書、主持節目樣樣來,繼大受好評的《Maggie魔法料理》後,推出全新型態美食節目《Maggie會名廚》。在節目中,Maggie暫脫廚師帽,以美食家的身分拜訪台灣各地料理達人,品嚐美味之餘,也一窺各式菜系背後的背景與文化。Maggie說,她自己本身是歐美料理的廚師,不但喜歡做菜,更喜歡看人做菜,在拍攝過程中,她見識到這些代代相傳烹飪技法的博大精深,也聽聞了東方大廚們背後的動人故事,讓她受益良多。不像拍攝料理節目那樣,需要一個人在鏡頭前邊做菜邊講解,這次有得吃又有得學,讓她不禁大呼過癮!除了學習做菜,她也親身接近食材源頭,上山採茶、下水捕魚……跟著Maggie的腳步,到「金蓬萊」緬懷北投酒場文化,學習當年酒客最愛的排骨酥;去宜蘭跟「辦桌王」陳師傅品嚐道地台灣味,並看她是否能順利完成師傅交代的攪拌糕渣任務!而靠海吃飯、廣受演藝圈明星喜愛的海鮮餐廳,又會推出什麼樣生猛的海鮮料理來震撼Maggie的味蕾呢?

在《Maggie會名廚》每集單元中,Maggie將走入大廚們的廚房,帶領觀眾見識他們對料理品質的堅持和做菜的熱情,還要發掘他們代代相傳的古老秘訣。不論是香脆飽滿的烤鴨或是肥而不膩的醬肉燒餅,還是慈禧太后最愛的紅棗銀耳羹,每一道佳餚都經過繁複的烹煮過程,例如製作紅棗銀耳羹的紅棗水要先用大火熬煮12個小時,而白木耳還要用熱水洗過8次!酒家名菜排骨酥,必須嚴選12公分長且油脂適中的豬腩排,再用私房醃料醃製一天!
老師傅如此費功夫,只為讓客人品嚐到最美味的料理。想知道更多美味料理背後的秘密嗎?跟著Maggi e一起品嚐大江南北味,了解東方名廚的料理人生與佳餚魅力。TLC旅遊生活頻道《Maggie會名廚》每週六晚間7點播出。每週日中午12點重播。

(本新聞由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本日焦點-201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