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趙又廷善意藏秘騙愛Angelababy


有別以往的愛情故事,《第一次》藉由一個「善意的秘密」促成了一段永生難忘的愛,拍攝前趙又廷花了許多時間研究兩個角色的差異與相似之處,趙又廷坦言剛看完《第一次》劇本時感動地哭了...

由《不能說的秘密》監製打造,趙又廷與Angelababy主演的純愛新片《第一次》,乍看趙又廷與Angelababy在片中談了一場純真浪漫的簡單愛戀,事實上這個純愛故事比想像中來得複雜,今天這部電影埋藏已久的「秘密」將正式揭曉!電影裡baby飾演從未談過戀愛的詩喬,患有呼吸肌麻痺的病,詩喬的母親江珊希望女兒能夠談一次真正的戀愛,於是雇用和高中時期詩喬暗戀的同班同學宮寧樣貌相似的男孩,「善意的秘密」讓女兒體驗初戀的感覺。趙又廷在片中真正角色叫做呂夏,巧妙假扮另一名男孩善意騙愛Baby,浪漫背她體驗跑步、雨中浪漫跳舞或是甜蜜騎單車,電影裡讓馬克有許多角色轉換的內心戲大挑戰,對於從影以來「第一次」演如此複雜角色的趙又廷表示:「呂夏第一次見到詩喬心情蠻複雜的,因為知道要騙她。」《第一次》將於後天(6/6)週三晚間七點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浪漫盛大首映,趙又廷、Angelababy、袁詠琳、趙樹海將一同出席,將這部動人真摯的愛情故事介紹給台灣媒體和影迷們。

有別以往的愛情故事,《第一次》藉由一個「善意的秘密」促成了一段永生難忘的愛,拍攝前趙又廷花了許多時間研究兩個角色的差異與相似之處,趙又廷坦言剛看完《第一次》劇本時感動地哭了:「第一遍看劇本的時候完全不想什麼,單純享受這個故事,就像看小說一樣,看到這麼感人的故事都會被弄哭,我看劇本的時候哭了一下。」電影裡馬克飾演的呂夏,是個藏著許多痛苦與秘密的搖滾樂手,外表看似叛逆冷酷卻有著善良與愛,對於呂夏這個真正的身分,趙又廷表示:「對他來說,他真正知道怎麼樣為別人著想,怎麼樣去愛,他之前可能有很多段感情,可是並沒有那麼的深刻,那麼的讓他知道自己的心在哪裡,自己的愛在哪裡,但他這一次跟宋詩喬就有找到這個感覺。」

於是呂夏從「飾演」宮寧,不僅逐漸地走進宋詩喬的內心,更逐漸卸下他原本冷漠的心房,片中一場拉近兩人距離的關鍵戲,Angelababy將「宮寧」練團的倉庫整理得一塵不染,趙又廷感動地與Baby親密擁抱,拍這場浪漫的擁抱戲,Baby表示:「我跟宮寧的第一次擁抱,這個擁抱對宋詩喬來說是始料不及的一件事情。宋詩喬知道宮寧的生活裡有非常雜亂無章的那一面,所以很想去幫助他。」趙又廷對這場戲表示:「她為我做了這麼多事,是他很久很久以來第一次感到這麼大的溫暖,真的達到他的心裡,有一個人這麼的關心他,看出他需要照顧和被關懷,在那一刻他是卸下了所扮演的宮寧角色,而是真的以呂夏的身分想要去感謝跟多享受獲得的溫暖,真實感動的去擁抱宋詩喬。」

由導演韓延執導、趙又廷和Angelababy主演的《第一次》,故事描述從小與母親鄭青相依為命的宋詩喬患有不能激烈運動的遺傳病,從未曾戀愛過的她,每天對著錄音機說出心底的小秘密。鄭青希望女兒能在生命的最後體驗愛情,於是和搖滾樂手呂夏協議讓詩喬愛上他,這是詩喬第一次品嚐到愛情的甜美,讓她忘記身體病痛,而積極享受人生。然而,在宮寧進入詩喬的世界後,他深深被詩喬吸引,於是宮寧鼓勵詩喬重新追尋她的跳舞夢,鄭青對於宮寧不顧詩喬的病況感到憤怒,阻斷兩人間的往來,第一次的愛戀,亦是最後一次浪漫,就在此時,詩喬與宮寧故事的另一面才剛拉開序幕…。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