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任賢齊當膩好人 未來最想當導演拍黑幫電影


衛視電影台即將於本周六(5/19)晚上9點,全台獨家首播杜琪峰監製的《報應》,而由杜琪峰執導,在本屆香港金像獎表現亮眼的《奪命金》也將於六月播出,這兩部片的男主角任賢齊特別接受衛視電影台的專訪...

衛視電影台即將於本周六(5/19)晚上9點,全台獨家首播杜琪峰監製的《報應》,而由杜琪峰執導,在本屆香港金像獎表現亮眼的《奪命金》也將於六月播出,這兩部片的男主角任賢齊特別接受衛視電影台的專訪,表示像《報應》及《奪命金》這些不同於以往好男人形象的作品,有機會透過衛視電影台跟台灣觀眾見面,覺得非常開心。

  任賢齊在《報應》裡飾演一名為富商執行復仇計畫的保鑣,片中高難度的武打動作都親身上陣,他說拍杜琪峰的片就要有心理準備,電影裡「除了死是假的,其他都來真的。」拍攝期間武術指導只告訴他該從哪裡打到哪裡,中間全都要自己來,沒有太多套招,靠自己的本能亂摔亂砸,就像真實上演的街頭實戰,也因此受了多傷。有一場戲武行在試位置的時候,不小心從高架跌下,當場摔斷鎖骨,讓他看了心驚驚,想著等一下輪到自己該怎麼辦,不過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場,連嬌弱的文詠珊也踢踹樣樣來,讓人看了於心不忍。任賢齊也開玩笑說如果以後自己當導演,想請杜琪峰跟羅永昌從導演變演員,一嚐被《報應》的滋味。

  不過玩笑歸玩笑,任賢齊還是很感謝杜琪峰的賞賜,發掘出他內心的黑暗面。以「心太軟」、「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等歌曲走紅全亞洲,一直以來給人的形象都是好好先生,所以一開始踏進電影圈,也都是演出一些輕鬆俏皮的愛情喜劇,直到杜琪峰找上他,才第一次在《大事件》中嘗試反派角色,飾演一名冷血搶匪,從此開啟了兩人多年來的合作。

  任賢齊說,一開始杜琪峰找上他演反派,身旁的人都嚇了一跳,杜導說在他的眼睛裡看到一股邪氣,還說看起來像好人的人去做壞事會更恐怖,他很驚喜的赴約去聊劇本,不過整個下午杜琪峰都在抽雪茄跟閒聊,他忍不住問導演:「那個劇本?」導演只回答:「沒有劇本,你可以的。」他說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看過杜琪峰導演的劇本,像是《奪命金》拍了兩年多,從來不知道其他人在演什麼。不過他也說,杜琪峰就是有辦法讓演員的動作跟思考模式都進入角色,像他拍杜導的電影時,朋友都很怕他,因為他會忍不住眼露凶光。

  談到未來的計畫,任賢齊表示希望未來可以自己當導演,會從當監製開始慢慢吸取經驗。目前已經有兩個計畫在構思中,一個是把多年前跟鈕承澤合拍的「傷心太平洋」MV,翻拍成台灣的黑幫電影;另一個構想是拍在澎湖取景,拍一部像《夏日麼麼茶》一樣的海灘小島愛情片。

  此外,自從去年在新疆塞車受傷退賽,養傷期間拿攝影機記錄車友的活動,任賢齊開始喜歡上自己拍東西紀錄身邊事物,他也預告明年三月,將會親自跟拍大甲媽祖遶境,全程記錄這項台灣專屬的宗教盛事!工作滿檔的他,也正在密集籌備亞洲巡迴演唱會,希望年底前能夠登上小巨蛋。

  由任賢齊及黃秋生主演的《報應》,故事敘述一個痛失愛女的富商,委派保鑣向一眾綁匪展開復仇行動,卻讓自己陷入一個萬劫不復的境地…。本片在中國上映時,還因報復情節違反善良風俗被修改了結尾,衛視中文台將於本周六(5/19)晚上9點,全台獨家首播《報應》。而由任賢齊、劉青雲及何韻詩主演,杜琪峰耗時三年才完成的嘔心瀝血再登顛峰之作《奪命金》,以香港金融風暴為背景,在香港電影金像獎表現亮眼,入圍八項大獎,榮獲最佳男女配角,也將於6月30日(六)晚上九點,於衛視電影台獨家首播,絕對不容錯過,敬請密切期待!

(本新聞由福斯國際電視網提供)

本日焦點-201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