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吳朋奉追打貞子《變羊記》鬼月靈異登場


吳朋奉日前欣賞由他自己演出的電影《變羊記》片花,對國片罕見的奇幻驚悚氛圍,感到十分驚艷,直呼超乎想像:「是這幾年台灣製造、魔幻效果最好的電影」。

脫下《父後七日》道士袍的金獎影帝吳朋奉,最近在靈異奇幻電影《變羊記》大玩變身戲法,一人分飾兩角外,還落入「畜生道」變成一隻羊,首次苦嚐奇幻特殊化妝及吊鋼絲之苦,是他從影以來最變化多端的魔幻演出。不僅演得過癮,吳朋奉看了《變羊記》片花也大呼精采:「看得我都寒毛直豎了!」該片預定於農曆七月(9/7)緊接著日本鬼片《貞子3D》後上映,屆時日本鬼片遇上台灣靈異片,吳朋奉將追打貞子!

吳朋奉日前欣賞由他自己演出的電影《變羊記》片花,對國片罕見的奇幻驚悚氛圍,感到十分驚艷,直呼超乎想像:「是這幾年台灣製造、魔幻效果最好的電影」。該片的靈異氣氛也讓吳朋奉直打哆嗦:「明明不是那種鬼片,但看到最後卻寒毛直豎!」參與《變羊記》演出,也讓吳朋奉有了從影以來的嶄新體驗,並對自己在片中的鬼魅造型顯得相當滿意。原來吳朋奉在電影《變羊記》中首次以特殊化妝、塑造了一個不同於以往國片的魔幻形象。這是由曾獲「世界特殊化妝大賽」冠軍、受到《暮光之城:蝕》的特效化妝師豎起大拇指稱讚的程薇穎團隊所精心設計,吳朋奉得戴上多個瞳孔的特效鏡片,每次從化妝到演出至少得折騰十多個小時,過程相當辛苦。

這部靈異奇幻的電影《變羊記》,集合了許多台灣當紅演員演出,包括黃河、李亦捷、吳朋奉、蔡振南、溫昇豪及任容萱都有出色表現。該片劇情描述:債務纏身的宋定伯(蔡振南 飾)沒錢想自殺,卻遇上惡鬼(吳朋奉 飾)來糾纏,不怕死的他強背鬼去晒陽光,惡鬼竟變成了一隻黑羊。他於是賣了黑羊來還債,倒楣的黑羊只得趁隙脫逃…。剛退伍的阿傳(黃河 飾)撿到這隻黑羊帶了回家,他的妹妹(李亦捷 飾)則在無主公墓旁的撿拾了一顆石頭,家中從此發生許多靈異現象,搞得兄妹倆幾欲發狂…。片中不僅特效細緻,劇情也十分靈異有趣。

電影《變羊記》靈異奇幻風格是近年國片少見的題材,吳朋奉接拍此片,就是衝著該片獨特的東方奇幻題材,他更盛讚片中一場黃河與李亦捷兄妹撞邪的戲,直稱驚悚效果百分百!當被問到現實生活中是否有靈異經驗,吳朋奉說:「我跟鬼,好像比較沒有緣份吧!」他表示年輕時因沒過這種經驗,完全不信鬼,但隨著年紀越增長,反而學會要尊重這種事。那拍《變羊記》獲得什麼啟示?吳朋奉詭異地笑說:「不是你的東西,千萬不要亂撿...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