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星衛HD電影台首播《Love Life》


5月13日母親節上午11:45電視獨家首播,觀眾可以藉由福斯國際電視網(FIC)旗下的星衛HD電影台(MOD平台)收看;另外,Channel[V]海外頻道也將於近期播出。

黑人陳建州耗時三年,拍攝榮總93兒童病房三位勇敢抗癌小天使的影片《Love Life》,即將於5月13日母親節上午11:45電視獨家首播,觀眾可以藉由福斯國際電視網(FIC)旗下的星衛HD電影台(MOD平台)收看;另外,ChannelV海外頻道也將於近期播出。《Love Life》記錄了三位罹癌女孩生命中最後一段時光,不但傳達了她們對家人、朋友、生命的熱愛,她們面對悲痛的真誠與勇氣,也鼓舞了參與計畫的多位藝人們,包括曾面臨演藝生涯低潮的彭于晏、受重度憂鬱症所苦的范瑋琪等,都從中找回積極擁抱生命的力量。

  彭于晏親身跟《Love Life》的主角們相處了兩年,有空就會到到小朋友家裡吃飯、一起玩牌、去看電影,他表示在自己演藝生涯最低潮的時候,就是從她們身上學到怎樣珍惜自己的每一分鐘,把每一場戲都當成最後一場戲,盡全力去表演,就像是她們每天在過的生活。他說,與其說是給了她們一些什麼,不如說他從她們身上得到很多能量,改變了他,讓他做出更好的東西。而彭于晏也是在這段時間,接演了《翻滾吧!阿信》,找回對演藝工作的自信與熱情。

  曾經罹患重度憂鬱症的范瑋琪,也在《Love Life》中分享自己的經驗,她說發第二張專輯的時候因為銷量不好,被公司叫去演戲,當時自己很迷惘,172公分的她瘦到變成42公斤的紙片人,每天還必須服用大量抗憂鬱藥物,直到有一天她回家,看到母親跪在床前祈禱女兒快樂起來,她一瞬間驚醒,原來身邊有這麼多關心她的人,她有什麼理由放棄自己的生命。

  紀錄片《Love Life》以榮總93兒童病房三位重症病童:家?、奕華與Dora為主軸,奕華曾經是亞洲花式滑冰冠軍,Dora因為生病不得不放棄自己最愛的大提琴。她們不到15歲的年輕生命才剛要發光發熱,卻只能待在醫院承受一次一次痛苦的治療,雖然最後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但是她們對生命的愛卻永無止境,還是努力度過精彩的每一天。

  影片完整記錄三位小天使勇敢抗癌的過程,參與「Love Life」計畫的多位藝人,包括張惠妹、Janet、王宏恩、林依晨、陶?、桂綸鎂也都在影片中現身,王力宏為了鼓勵其中一位病童,還到她的病床前清唱「唯一」。雖然片中三位主角現在都已不再人世,但是她們熱愛生命,永不放棄的精神,還是透過這部片傳達給無數人。影片最後,當生命已走到盡頭的病童仍一派輕鬆的微笑著說:「你願意幫我們好好活著嗎?」小小生命背後的毅力令人動容。

  星衛HD電影台(MOD平台)將在5月13日,母親節當天上午11點45分,全台獨家首播《Love Life》這部感動人心的紀錄片,特別獻給全天下每一個為小孩無私奉獻的偉大母親。

(本新聞由福斯國際電視網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