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松山文創學園祭」5/11正式展開


本次松山文創學園祭共分為五大項目,展覽部份共有五大個展,由世新、政大及輔大三校廣告系的《廣告新政輔》三校聯合畢展打頭陣,於5/11到5/13在3、4、5號倉庫展出...

松山文創園區的五月很原創!!為推動臺北市青年學子的原創力量,並打造松山文創園區為臺北市的重點原創基地,於5月11至6月3日,松山文創園區將正式展開松山文創學園祭活動,內容包羅萬象,除包含超過三十所以上的臺灣大專院校織品學系、廣告學系、設計學系及建築學系的學生所策展的畢業作品展外,園區中更同步舉辦音樂舞台、原創市集、週邊講座等精彩活動,更力邀創作歌手嚴爵擔任原創青春推廣大使,嚴爵不但會現場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更將與臺北市文化局劉維公局長一同參與由世新、政大、輔大三校廣告系同仁的原創發聲大會,傾聽同學們的策展理念,並分享自己對於原創音樂的創作心得。

  本次松山文創學園祭共分為五大項目,展覽部份共有五大個展,由世新、政大及輔大三校廣告系的《廣告新政輔》三校聯合畢展打頭陣,於5/11到5/13在3、4、5號倉庫展出,三校分別以「芭那那」、「玩真的」及「問題圖書館」為主題,展現年輕人無畏挑戰制式化的創造力。5/11-5/12於1號倉庫,則有《織人善紉》輔大織品系的畢業動態展,學生們集結了4年所學,在聚光燈、音樂、秀臺與凱渥模特兒的交織下,將學生們服裝作品綻放出更具特色與風格的美感。動態展將展出上百套各具特色的服裝作品,5/12晚間7點進行決選,就會公布冠軍獎落誰家。5/18-5/21則是由23間大專院校聯合展出,首次集結國內室內、空間、建築、景觀設計等各領域好手同場較勁,一定要來體驗學子們相互激盪後創新活躍的設計力與嶄新突破!

5月份壓軸登場的則是「鬥er」建築五校聯展,結合建築、空間、室內、都市與規劃等多元設計領域,像徵跨領域的衝擊與新世代的潛能;《22 grams》國立聯合大學建築系畢業展覽,從理性與現實中演繹建築,也在建築設計中詮釋學生們對靈魂的渴求。

園區在13日安排精彩可期的音樂舞台表演,由原創青春推廣大使嚴爵領軍,現場演唱創作歌曲,也聆聽了學生們的發聲大會,與學生零距離,不僅炒熱園區氣氛,也邀請民眾朋友一定要在5月份來松山文創園區,同時體驗學生畢展、市集、音樂、講座和戶外趣味展覽的原創激盪,感受學生們的無敵青春魅力。在19與26兩日也分別安排八三夭、小羊妹妹、Rosy玫瑰紅與王舜等獨立創作樂團共襄盛舉,讓民眾在看展之餘,還可以享受悠閒的音樂氛圍。

這次同時也是園區第一次舉辦原創市集,吸引不少手作商品攤友們踴躍報名參加,也期盼能將園區營造成常態型的原創市集場域,提供原創手作攤友們發揮創意的聚集地。此外,也特別邀請了在本園區舉辦過初賽的『ABSOLUT BLANK 絕對空白 校園創作競賽』,透過複賽選出27組優秀作品在文創大街上進行展覽,展期至6月3日,讓民眾看展途中可享受信手俯拾的跨界藝術火花。更特別的是,園區透過數位互動平台-臺北好文創機台進行集體串聯活動,只要在機台前合影並分享,就會與大家的照片串聯成意想不到的驚喜畫面!

五月份的松山文創園區集結了超過30所大專院校的畢業展、5組實力派原創歌手樂團、熱鬧的原創市集、講座與戶外趣味展,好玩又好看,一定要來看展覽、聽音樂、逛市集、找好康!


(本新聞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本日焦點-201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