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公主與狩獵者》貝拉轉型當世界最美公主


導演說:「克莉絲汀很有演戲天份。她目前為止的作品都很棒,觀眾都對她很熟悉,卻也加諸她的刻板印象。她只演過現代劇,沒演過史詩電影,所以這是她再創演藝高峰、大放異彩的好機會。」

今年暑假唯一史詩動作冒險鉅片《公主與狩獵者》,改編自經典童話故事“白雪公主”,由《魔境夢遊》天才製片喬羅斯以及廣告鬼才兼視覺大師導演魯伯特桑德司共同製作。本片網羅眾多重量級卡司,包括白雪公主克莉絲汀史都華《暮光之城》、惡皇后莎莉塞隆《女魔頭》、狩獵者克里斯漢斯沃《雷神索爾》、王子山姆克拉佛林《神鬼奇航:幽靈海》和八個小矮人伊恩麥克夏恩《神鬼奇航:幽靈海》、鮑伯霍金斯《裸體舞台》、雷溫斯頓《神鬼無間》、尼克弗洛斯特《哈拉警探》、陶比瓊斯《請問總統先生》、艾迪馬森《福爾摩斯》、強尼哈里斯《贖罪》、布萊恩葛利森《帝國戰記》…等等,台灣定於6月1日與美國同步上映。

導演魯伯特桑德司表示要找到適合的演員來飾演惡皇后拉維娜的強勁對手,真的很不容易。這位演員必須能夠詮釋白雪公主性格的兩個面向:故事前半部要演出白雪公主的純真、無邪與溫柔,後半部要展現公主驍勇善戰的一面。有好幾個年輕女演員絕對能演好前半部,卻沒把握她們能詮釋堅忍不拔的人格。年紀稍長的女演員也有類似的問題。雖然能演好驍勇善戰的士兵,卻無法滿足電影前幾幕的需要,演出與世隔絕的禁臠。最後尋遍全世界終於發現克莉絲汀史都華,能夠勝任這個複雜的角色,她的代表作是火紅的《暮光之城》貝拉一角,因此決定找她飾演人見人愛的白雪公主。導演說:「克莉絲汀很有演戲天份。她目前為止的作品都很棒,觀眾都對她很熟悉,卻也加諸她的刻板印象。她只演過現代劇,沒演過史詩電影,所以這是她再創演藝高峰、大放異彩的好機會。」

這是克莉絲汀史都華首次飾演女英雄,而且是特別的女英雄。克莉絲汀說:「白雪公主起初是失魂落魄的受害者。直到她逃出監牢,才慢慢變成女英雄,但她還是不為自己而戰。彷彿心理有無法填補的缺口。動作角色通常很自以為是、報復心強,但她相反。我從來沒看過這種人,真的很有趣」。克莉絲汀知道這部片是大製作,也準備好迎接各種挑戰。例如,白雪公主逃亡的那一幕,克莉絲汀必須整個人泡在封閉的下水道,裡面有無數的老鼠。當時倫敦天氣酷寒,她竟然要從兩層樓高的地方跳下水池,展開逃亡之旅。

公主與狩獵者》故事是在敘述,克莉絲汀史都華(《暮光之城》)飾演世界上唯一比惡皇后拉維娜更美的女人,所以惡皇后(奧斯卡得主莎莉塞隆飾演,《女魔頭》)打算取她性命,但惡皇后萬萬沒想到,公主竟能逃離她的掌控,甚至威脅她的地位,就連派去追殺公主的狩獵者艾瑞克(克里斯漢斯沃飾演,《雷神索爾》)也反叛皇后並傳授公主作戰技巧,最後和小矮人一同與公主並肩作戰推翻惡皇后。

(本新聞由環球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