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外飛來一隻豬》金馬奇幻影展爆滿


導演希爾維艾斯提巴因記者身份長期觀察以巴情勢,基於一個想要改變些什麼事情的渴望,為這個環境注入一股新生命,讓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的人民都能夠歡笑,而拍攝了《天外飛來一隻豬》。

藉由一隻意外出現的小黑豬精妙嘲諷國際局勢跟美國英雄主義的電影《天外飛來一隻豬》因其特殊題材而在本屆金馬奇幻影展中廣受影迷、影評人注目,甫開賣便秒殺完售,氣勢驚人。電影昨晚在金馬奇幻影展搶先與台灣影迷見面,昨天有不少影迷一小時前就迫不及待排隊等入場搶位,排隊人潮一度還排到了樓梯口,由此可見影迷的高度期盼。電影放映時觀眾反應熱烈笑聲不斷,尤其片中一段導演讓加沙的管區,誤喝小黑豬「精」力充沛神奇飲料時,全場氣氛更是嗨翻全場。看完電影的民眾表示電影相當值得深入討論,寓教於樂的劇情猶如上了一堂寶貴的課程,絕對會推薦身邊親友去看。為了處理這樣敏感的題材卻又不失幽默的內容,導演希爾維艾斯提巴深入與當地居民相處取材,用純天然的幽默「精」神忠實呈現以巴問題,純熟的電影語言、讓人驚豔不已的詼諧嘲弄也讓《天外飛來一隻豬》在國際媒體獲得得到高度的評價。

天外飛來一隻豬》於日前正式在金馬奇幻影展搶先與台灣觀眾見面,台灣觀眾的殷殷期盼在進場前的大排長龍就可見一斑。電影藉由一隻天外飛來的小黑豬,在充滿黑色幽默的劇情中省視長久以來的以巴衝突,戲謔嘲諷複雜對立的政治緊張,奇幻影展放映時不斷引發影迷哄堂大笑,映後更有影迷表示:「非常有趣又發人深省,是很值得討論的電影。」「這麼硬又敏感的題材卻能用充滿人性又溫暖有趣的手法表達令人非常驚艷。」前金馬影展主席王曉祥更是以「一齣荒謬喜劇來折射以巴之間文化、宗教、政治與傳統的矛盾與無奈,編劇之獨特創意令人讚嘆!」這樣的高評價推薦本片,許多觀眾也表示《天外飛來一隻豬》絕對是值得推薦給身邊親朋好友的電影。

導演希爾維艾斯提巴因記者身份長期觀察以巴情勢,基於一個想要改變些什麼事情的渴望,為這個環境注入一股新生命,讓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的人民都能夠歡笑,而拍攝了《天外飛來一隻豬》。用一種幽默且帶有人性的角度,沒有侵略性,沒有要分化任何事情地去諷刺這些荒謬的現象是他在電影中最想要達成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艾斯提巴深入以巴兩邊人民生活,利用自己記者的身分實地探訪,藉由「搏感情」的方式探訪他們最真實的樣貌。

金馬奇幻影展沒搶到票的影迷們別懊惱,佳評如潮的嘲諷政治喜劇《天外飛來一隻豬》,將於本週五4月13日正式上映,上映戲院包括台北信義威秀影城、長春國賓影城、絕色影城、喜滿客京華影城,以及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和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天外飛來一隻豬》故事描述在美軍駐守、和以色列對立的加薩是禁豬的,某天巴勒斯坦漁夫賈法爾捕魚發現一隻黑豬卡在漁網裡,賈法爾聽從友人建議打算偷偷利用這隻豬來發財,於是他決定鋌而走險將豬賣給以色列農婦,沒想到農婦寧願高價買下黑豬的「精液」,賈法爾為了大撈一筆,咬牙幫豬上天堂、「精」明賺大錢!但卻沒想到他的種豬撈金夢,意外捲入以巴政治衝突,荒謬詼諧開啟了一趟豬羊變色的冒險之旅…。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