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再見初戀》美女導演私密情史 搬上大螢幕


在這部自編自導的半自傳愛情故事,主角是15歲的女孩和19歲的男孩,儘管談起未來有諸多無奈和分歧,愛得深刻的兩人總能在擁抱和親吻中化解,無止盡的纏綿、相愛到永遠是小情侶最大的心願。

再見初戀》甜心導演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ve)與阿薩亞斯相差26歲的忘年戀,本來就是外媒津津樂道的話題,加上曾有爆料指出兩人相戀期間,前妻張曼玉尚未與他離婚,三角戀疑雲更讓這段感情蒙上一層神秘面紗。美女導演韓桑露芙更透露,電影的元素皆來自青少年時期的私密回憶,包括劇情發展、美得如詩句的對白。甚至主要場景的河邊鄉間小屋,正是她和法國浪漫大導,也是現任老公阿薩亞斯曾經度過甜蜜時光的所在。

片中角色除了19歲的初戀情人,另外一位年齡懸殊的男友,令眾人議論紛紛是否暗指韓桑露芙的老公阿薩亞斯,兩人的邂逅起源於《感傷的宿命》拍攝,當時17歲的韓桑露芙被欽點演出一角,兩人不解之緣就此結下,正巧與片中女孩卡蜜和年長男友大談師生戀的時間點不謀而合,此種巧合加上劇情與事實的交疊程度之高,讓不禁對這部電影的真實性更加好奇。

繼前作《我孩子們的爸爸》、《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再見初戀》可說是三部曲的終章,導演也藉此緬懷追不回的初戀與青春期。在這部自編自導的半自傳愛情故事,主角是15歲的女孩和19歲的男孩,儘管談起未來有諸多無奈和分歧,愛得深刻的兩人總能在擁抱和親吻中化解,無止盡的纏綿、相愛到永遠是小情侶最大的心願。直到男孩決意拋下女孩到世界流浪,留下心碎的女友。幸好女孩多年後遇上年長有為的建築師男友,感情日益穩定幸福無比,此時初戀男友竟又闖入生活,她那顆憂傷的心到底該為誰而跳動呢?

去年金馬影展口碑一致好評的《再見初戀》即將於4月20日上映,由於當時僅放映兩個場次,眾多影迷表示沒能欣賞到非常扼腕,於是片商積極引進,讓更多影迷能藉由電影重溫青春無敵的初戀時光。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本日焦點-201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