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鄭秀文睽違3年復出新作《高海拔之戀II》


古天樂更自爆:「之前跟Sammi拍戲,她在酒店點餐後,打開餐蓋竟然只有”一條菜”!但現在的她很渴望吃東西,她整個人開心多了,更懂得享受生活。」

繼都會愛情系列《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及《單身男女》後,大導杜琪峰延續愛情電影最高峰,亞洲天后鄭秀文與型男古天樂再度攜手合作新片《高海拔之戀II》,預計4月20日在台上映。鄭秀文息影3年後首度復出大銀幕,就要與古天樂挑戰香格里拉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取景拍攝,戲中她與古仔除了要適應高山症與稀薄空氣,更要投入角色情傷低潮情緒之中,而在大雪紛飛的高山上拍攝多場哭泣場面更讓她叫苦連天,鄭秀文表示:「在這麼高的地方拍攝,我走兩步就已經呼吸困難了,更難的是還要看老天爺的臉色,要等雪停、等它蒸發。但我覺得越辛苦付出的事情效果會更好,且“等待”也是一個過程,我很享受!」

鄭秀文:跟古天樂感情昇華 電影中可以做更多事

古仔在片中飾演紅遍兩岸三地的天王巨星,與現實生活中如出一轍的他,誤打誤撞來到了香格里拉,遇見在當地經營小旅館,丈夫在樹海失蹤多年的鄭秀文,兩人在海拔三千多高尺的高山上發展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浪漫愛情故事。鄭秀文與古仔繼8年前合作《百年好合》後再次攜手合作,兩人早已默契十足,談到久違不見的鄭秀文,古天樂更自爆:「之前跟Sammi拍戲,她在酒店點餐後,打開餐蓋竟然只有”一條菜”!但現在的她很渴望吃東西,她整個人開心多了,更懂得享受生活。」鄭秀文笑言:「古仔的演技比以前成熟多了、戲路也寬闊多了。私底下,我跟他的感覺也昇華到另一階段,所以在愛情電影當中我跟他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得到!」

獻唱主題曲《Do Re Me》 首度與羅大佑合作!

除此之外,鄭秀文更為本片獻聲,這也是她繼《福音》專輯後首次發表新歌。主題曲《Do Re Me》請來林夕填詞、羅大佑作曲,這也是鄭秀文與羅大佑首度音樂上的合作。《Do Re Me》歌名也暗指電影情節中,鄭秀文失蹤的丈夫留下了一架鋼琴,Do Re Me三個音階已經變得不準,但她卻不願把音階調準,只為完整保留一份關於他的回憶。而「Do、Re、Me」更是「Do Remember Me(記得我)」的縮寫,出自於導演杜琪峰的巧思,他表示:「這是一部拍給有故事的人看的電影,真正經歷過沉澱過的人更能明白其中的感動。」而鄭秀文的動人歌聲更傳達出能這份刻苦銘心的戀情以及愛情中最珍貴的等候與執著。

古天樂、鄭秀文攜手詮釋海拔三千多公尺的純粹愛情

高海拔之戀II》故事發生在遠離都市塵囂的香格里拉,紅遍兩岸三地的巨星Michael(古天樂 飾)為愛療傷來到了這裡,當地的小旅館老闆娘阿秀(鄭秀文 飾)苦苦等待樹海中遇險失蹤的丈夫,兩人經歷了一場令人窒息的浪漫邂逅,每一個人都陷在深重的寂寞中,但他們卻都來到了海拔三千八百米的浪漫之地,尋找愛的見証、再次燃起對愛的希望!
甲上娛樂電影所舉辦的《戀戀雙城影展》中也將展出大導杜琪峰再執導演筒、亞洲天后鄭秀文睽違三年復出的浪漫鉅作《高海拔之戀II》,以及《志明與春嬌》原班人馬再續前緣的都會愛情新作《春嬌與志明》,兩部片分別於4月20日及5月4日在台上映。喜歡此系列的影迷千萬不容錯過!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本日焦點-201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