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外飛來一隻豬》為求「精」彩幫豬打手槍


為了照顧小豬及培養兩人良好的互動,賽森在片場不斷向動物訓練師求教,花費非常多的時間與耐心跟小豬培養感情,一開始小豬非常不喜歡賽森,不但不聽指令,更會在片場裡橫衝直撞把大家弄的人仰馬翻...

未上映就引起國內影迷、影評人強烈關注的電影《天外飛來一隻豬》來勢洶洶,在台上映前就以橫掃國際各大影展,囊括本屆東京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及本屆法國凱薩獎最佳首部執導電影、首部導演等2項大獎,更入選為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當代奇幻單元。在台上映的消息公佈便陸續接到影迷的關切,殷殷期盼著這部電影的到來。曾獲得歐洲電影獎影帝的賽森加拜在《天外飛來一隻豬》中為求戲好,犧牲影帝形象,親自下海幫豬打手槍取精,整場幫小黑豬上天堂的「精」喜戲碼完全來真的,堪稱他影史生涯中最「精」彩的演出,而他的手技高超,完事後和小黑豬更親密,影帝笑稱自己為戲拼老命:「我跟牠已經是好麻吉!」

賽森加拜這次在《天外飛來一隻豬》中更是突破世人對敬業的界線,一場賈法爾為賺大錢而決定將小豬的精液高價賣給以色列婦人的戲碼,原本劇組準備好人工的假精液,但導演跟賽森對在鏡頭上呈現的效果不滿意,此時賽森毅然決然挽起袖子說:「我來幫他好了,不過就像豬農一樣嘛,沒什麼大不了的。」於是劇組找來豬農傳授賽森「取精密技」,為了不驚動小黑豬,賽森拍攝時要求清場只留下幾位工作人員,好讓他及小豬能夠「培養情緒」,一切真槍實彈的演出果真讓那場戲效果十足,保證讓觀眾有超深刻印象。「完事」後的賽森加拜也笑說:「培養情緒好難,我跟小豬都獻出了我們銀幕的第一次。」而導演希爾維也說:「我真的對他佩服到五體投地。」

除了取精戲碼令他印象深刻,片中有大半時間都必須跟小豬對戲、相處的賽森也說:「在這部電影之前,我對這種動物不是很熟悉。當我第一次跟豬接觸的時候,我發現我失去了自信而且怯場了。後來我知道如何跟牠相處之後才克服了這點。」為了照顧小豬及培養兩人良好的互動,賽森在片場不斷向動物訓練師求教,花費非常多的時間與耐心跟小豬培養感情,一開始小豬非常不喜歡賽森,不但不聽指令,更會在片場裡橫衝直撞把大家弄的人仰馬翻,但又因為小豬惹人憐愛的可愛表情又常常弄得劇組人員哄堂大笑。所幸,經過賽森的不斷努力,到片子殺青後,他與小豬已成為分不開的拍檔,當小豬親暱地跟賽森撒嬌時,他還興奮地大喊:「我跟牠已經是好麻吉了!」

金馬奇幻影展秒殺完售、佳評如潮的嘲諷政治喜劇《天外飛來一隻豬》,由《樂隊來訪時》歐洲電影獎影帝賽森加拜主演,《天外飛來一隻豬》導演希爾維艾斯提巴將自己擔任記者時的見聞融入進電影裡,用幽默、詼諧的手法嘲諷當今以巴衝突及普世價值,電影爆笑卻又發人深省!本片描述在美軍駐守、和以色列對立的加薩是禁豬的,某天巴勒斯坦漁夫賈法爾捕魚發現一隻黑豬卡在漁網裡,賈法爾聽從友人建議打算偷偷利用這隻豬來發財,於是他決定鋌而走險將豬賣給以色列農婦,沒想到農婦寧願高價買下黑豬的「精液」,賈法爾為了大撈一筆,咬牙幫豬上天堂、「精」明賺大錢!但卻沒想到他的種豬撈金夢,意外捲入以巴政治衝突,荒謬詼諧開啟了一趟豬羊變色的冒險之旅…。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