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怒戰天神》羅莎蒙派克 展現巾幗豪氣


羅莎蒙表示:「在《怒戰天神》中面對的敵人都是令人望之生畏的地獄怪獸或是獨眼巨人,她在接戲之初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勝任。」但是導演向她保證一定讓她改頭換面。

龐德女郎羅莎蒙派克在新戲《怒戰天神》中挑戰動作場面,為了不輸給山姆沃辛頓所飾演的帕修斯,她咬牙接受各項艱鉅的體能挑戰。

羅莎蒙在《怒戰天神》中飾演安朵美達女王,導演設定她是一個兼具智慧、美麗、勇敢與堅強的女性角色,她必須具備有皇室的氣質,讓百姓願意服從她,她必須身先士卒,才能統馭部隊,羅莎蒙表示:「在《怒戰天神》中面對的敵人都是令人望之生畏的地獄怪獸或是獨眼巨人,她在接戲之初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勝任。」但是導演向她保證一定讓她改頭換面。

在正式開拍之前,導演為她安排一連串的武術與體能訓練課程,她與其他男演員一起接受每天五小時的嚴格體能訓練,飲食也被嚴格地控制,羅莎蒙派克表示:「一開始我以為只要學會好套招就行,想不到教練竟然說,《怒戰天神》裡沒有所謂的套招,因為導演要求穿上戰甲要有完美肌肉線條,拿劍要有武者的氣勢,說話要有女皇的氣度,安朵美達女王不是等待救援的柔弱角色,因此每天的訓練課程都不盡相同。」訓練雖然辛苦,不過真正開拍,訓練時的辛苦根本不算什麼。

真正拍攝的時候現場爆炸、火焰不斷,羅莎蒙終於了解為什麼沒有套招這回事,因為絕大部分的時候,她與山姆沃辛頓都被怪獸扔過來拋過去,碎石子從頭上不斷倒下,或是從兩層樓的高度一躍而下,灰頭土臉狼狽不堪,之前的武術與體能訓練只是為了讓她們能夠在緊急的時候身體做出正確反應,羅莎蒙很清楚,接拍動作片破皮淤青是家常便飯,她也早在正式拍攝前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迎接這場硬仗,她不想自己永遠只能當龐德女郎這類的花瓶角色,她的決心與毅力讓山姆沃辛頓都覺的印象深刻,山姆說:「每次一喊卡,她總是第一個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若無其事地與導演討論下一場動作戲要怎麼拍,我都還在揉我的腰呢。」。

怒戰天神》故事敘述天神們因為失去人類祈禱的力量,導致力量變得衰弱,壓制泰坦神族的力量也跟著減弱,一心想要毀滅人類的冥王黑帝斯趁機與狂暴的祖神克洛諾斯聯手,決心毀滅地表的一切,宙斯向帕修斯求援,但一心只想平靜過日子的帕修斯卻不願再介入與神有關的戰爭之中,直到克羅諾斯生擒宙斯,釋放出魔獸奇美拉進攻怕修斯的村莊,帕修斯終於挺身而戰,面對自己的命運,與安朵美達女王等一行人踏上討伐克羅諾斯的旅程,但前方有無數的魔獸正在等著他們,帕修斯一行人能否解救這場浩劫?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本日焦點-201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