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士傑、吳朋奉聯手同台飆戲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中,林福清導演找來台灣的國寶級演員金士傑以及曾在2010年以《父後七日》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吳朋奉來同台飆戲。

曾為台北市爭取2017年世大運主辦權拍攝短片的導演林福清,費時三年,精心打造首部劇情動畫長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日前獲選2012年美國羅德島兒童影展競賽片,在日本、法國強敵環伺下,仍然突破重圍打敗上百部參賽影片入圍,在美國羅德島兒童影展中佳評不斷。而電影中的動畫《一條名叫長長的蛇》,亦剛入圍德國奧柏豪森國際短片影展兒童暨青少年競賽影片,影展將於4月26日至5月1日於德國奧柏豪森舉行。《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中,林福清導演找來台灣的國寶級演員金士傑以及曾在2010年以《父後七日》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吳朋奉來同台飆戲。

台灣國寶級演員金士傑,在《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中飾演一位童書老作家。因要從年輕時代演到老年時代,因此林福清導演當初選角時,第一個想到最適合的人選就是金士傑,除了金士傑的精湛演技之外,也因他苗條的體態維持的就跟年輕人一樣好。金士傑與吳朋奉都是舞台劇界的箇中翹楚,但兩人首次的合作確是在《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金士傑說:「我和朋奉的默契很好,常常下戲後仍互相切磋討論演技。」而可以和資深演員們合作的吳朋奉則感到榮幸:「我很喜歡和資深演員們合作,這部電影除了金士傑老師,還有小戽斗、陳淑芳等資深演員,可以在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東西。」而當初林福清導演找來吳朋奉,就是他本身的感覺就符合電影角色在地的鄉土味,甚至也因此將角色取名為「膨風叔」。林福清導演表示:「朋奉一進到台南草山拍攝片場,你會感覺他就是住在當地的村民,沒有任何違和感,他跟村民的互動也都是融入的非常自然,下戲後到處去和當地鄉民串門子聊天。」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電影中,有許多真人融合動畫的片段,金士傑與吳朋奉上戲前,林福清導演就會先與他們溝通電影中會出現什麼樣的動畫。金士傑有多場與動畫合成的片段,像是有一場戲,會出現電影的動畫主角「不倒翁」,金老師就要先想像「不倒翁」有多大,自己完全憑空想像入戲畫出巨大的「不倒翁」,展現演出實力。而吳朋奉飾演的「膨風叔」則要幻想在自己的鄉鎮中,蓋一座美麗奇幻的夢公園,吳朋奉談到他夢想中的畫面:「當初拍攝時,我就想像抱著的夢公園,裡面都是身材曼妙,穿著比基尼泳裝在走來走去的辣妹。」但後來看到電影呈現出的巨大夢公園船,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

金士傑在《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中飾演童話界的翹楚,被業界尊稱「田老」。想像力十足,思想奔放,文采絢麗,妻子雖十分欣賞他的才情,年輕時卻一直不被出版社賞識,多年一事無成,在兒子的誤會之下,封筆不再寫作,之後被妻子趕離家門。卻在因緣際會下,因為「不倒翁」童書的出版而聲名大噪,成為童話界的大老。而吳朋奉在電影中飾演一個執著的夢想家「膨風叔」,個性不切實際、愛作夢,卻努力的為夢想付出行動,對家鄉、孩子們十分盡心盡力。【一條名叫長長的蛇】故事敘述長長是一條蛇,因為他太長了看不到自己的尾巴。有時候他會突然覺得痛,可是他不知道是誰壓到他。有時候他會不小心傷到某人,也會無意間幫了某人,但是,他總是看不到狀況。長長很困擾,他多麼想看看自己的尾巴…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