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是枝裕和遇上川內倫子 《奇蹟》就會發生


這部的演員都是大卡司,例如《橫山家之味》的阿部寬演出少根筋的學校老師、《東京鐵塔》樹木希林飾演溫柔迎接女兒大塚寧寧和外孫的外婆,《空氣人形》中飾演玩偶師的小田切讓,是年過30歲仍勇敢追夢的天真老爸。

由《橫山家之味》、《空氣人形》在台灣擁有廣大粉絲群的導演是枝裕和,最新力作《奇蹟》,不僅《橫山家之味》原班卡司樹木希林、阿部寬再次重逢,小田切讓、大塚寧寧、長澤雅美等當紅影星也相偕出演,在孩子們純真的汗水與淚水中,一同見證奇蹟的瞬間!電影海報還請到日本新銳女攝影師川內倫子助陣,海報視覺除了呈現川內倫子一貫的柔軟、透明感的攝影風格,更特地為該片主人翁們,也就是小孩子們,注入夢境般白霧溫柔的光線,完整表現出是枝裕和導演想要傳達的淡暖溫情以及如夢似幻的光景。電影預售票即日起於博客來上線,加碼贈送川內倫子設計海報一張;由於是川內倫子獨家授權海外使用,因此是台灣僅有的全球獨家限量版!請影迷及攝影迷們火速上網搶購,先搶先贏!

這次參與演出的演員各個都是大卡司,例如《橫山家之味》的阿部寬演出少根筋的學校老師、《東京鐵塔》樹木希林飾演溫柔迎接女兒大塚寧寧和外孫的外婆,在《空氣人形》中飾演玩偶師的小田切讓,在電影中飾演年過30歲仍然不顧現實勇敢追夢的天真老爸。夏川結衣、原田芳雄、長澤雅美…等明星。導演是枝裕和一開始很擔心他們會不肯演配角、或者因為自己的戲份稍嫌過少而不喜歡;但是後來樹木希林在一旁一直鼓勵說:「這是一部屬於孩子的電影,我們這些演員只是陪襯的角色,這點我們都很明白,導演請放心拍攝吧。」導演是枝裕和當下備感溫馨、感動。而跟隨著自己人生的變化,是枝裕和自己當爸爸之後,對於「孩子」的觀點,也與之前拍攝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有所不同。他說:「這兩部同樣都是透過孩子的眼光看世界、透過孩子的存在反思社會價值觀。但是《奇蹟》裡面的大人們,包含更多我的期許,希望他們都是善良的人,能夠做孩子的榜樣!」

導演是枝裕和覺得《奇蹟》這片最溫暖的原因,應該就是有一群包容孩子們的大人了。他說,電影裡面小朋友跑來跑去的圖書館、保健室、祖父母家,對小朋友來說都是安心的角落,在那裡他們不需要競爭,不需要比拼考試成績分數,「我本身小時候曾經暗戀圖書室的老師,養上愛讀書的好習慣;還有一陣子整天泡在保健室不肯走。」講完以後還哈哈大笑。飾演主角的前田航基大力推薦電影,他說,「對於不同年代的人,可以用不同的立場來看這部作品,我想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大人們看了會覺得很懷念,我們小孩子看的話,就會覺得『對對,就是這樣』。父母親們看完之後,應該會對我們孩子的想法,更了解也更會多關心吧。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去戲院看這部電影! 」

故事講述小學六年級的航一,因為父母離異,和弟弟龍之介分居南北兩地。就在日本九州新幹線快要全線通車前,航一的學校裡開始流傳出「只要在九州新幹線通車那天,看見從博多南下的『燕子號』和鹿兒島北上的『櫻花號』第一次交錯的瞬間,心願就能成真!」的傳聞。航一認真的相信著這個傳說,開始拉著弟弟龍之介,密謀一樁驚天動地、卻感覺有點不太可靠的「奇蹟計畫」,住在鹿兒島的航一和媽媽,真的能夠和住在福岡的龍之介和爸爸,重新找回一家四口的快樂時光嗎?兩個小兄弟把身邊的朋友和大人們全都拖下水,然而出乎意料地,這個計畫即將在許多人身上產生奇蹟!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