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打造新英雄


雖然還沒到暑假黃金檔, 好萊塢卻已經祭出大菜,要端出斥資將近台幣八十億打造的科幻冒險劇情片《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

在《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裡扮演男主角強卡特的男星泰勒奇許是好萊塢的銀幕新英雄。 他在片中從退伍軍人變成異星戰士, 並且發現超能力, 能彈跳沖天,肉搏怪獸; 不過最讓人目不轉睛的卻是他類似「泰山」的半裸照型。提到這一點, 泰勒說,戲服越少, 他得越努力鍛鍊。「這部電影絕對是在挑戰我的體能極限。 我除了得研究熟悉美國內戰的歷史背景和人物心理, 還得全面的嚴格鍛鍊, 從飲食到舉重, 一樣都不少。 不過這可能也是我這輩子唯一的體能顛峰期了, 哈哈。」

泰勒也透露, 他其實到劇組報到前才剛扭傷腳, 不過他還是咬著牙,很多特技都自己來。「雖然談不上什麼大傷,不過我被戰甲割傷了幾次, 有流點血、積了幾個淤傷; 腳踝的韌帶也撕裂了; 最難過的,大概是被綁吊在半空中, 下身拉傷痛得不得了。」不過痛歸痛, 從動畫第一次來導演真槍實彈史詩大片的奧斯卡金獎導演安德魯史坦頓說,「泰勒敬業沒話說, 很多高難度動作他都堅持要自己來。」

男主角這麼「置生死於度外」, 讓女主角琳恩柯林斯也不好意思裝傻。「這部電影徹底改變了我,」琳恩笑著說,「我是有懼高症的。 結果片中有一景我從懸崖直體下跳, 沒想到導演真的要我跳,對我來說真是天人交戰!」 除了不用替身跳斷崖, 琳說穿著厚重的盔甲打鬥也讓她領教了。 「我本來招數都練好了, 結果一穿上盔甲根本動彈不得!」

雖然拍片吃足了苦頭, 不過兩個人戴上3D眼鏡, 看到銀幕效果之後都大喊值得。 特別是來自加拿大的泰勒; 他說他在腿受傷被迫放棄職業冰棍球之後, 決定到美國闖天下。 他跑到紐約當模特兒, 同時參加試鏡演出,不過卻一度落魄到在紐約地鐵棲身過夜。 一直到八年前他演出美國電視影集後才開始接到戲約。 這一次, 他不僅脫穎而出, 成為新英雄「強卡特」, 而且今年一年連續就有三部電影問世,接下來的「超級戰艦」也是由他擔當男主角。 而在「強卡特」的強力國際宣傳活動之後, 泰勒克奇也將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在國際影壇也佔有一席之地。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