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盧貝松見翁山蘇姬 驚訝像老二十歲的楊紫瓊


盧貝松打從心底認為楊紫瓊就是飾演翁山蘇姬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他表示:「她們倆樣貌真的很相似。某天早上,她現身片場,拍攝演說的戲,面對二百名緬甸臨時演員表演時,連他們都懷疑這是否真的就是翁山蘇姬。」

耗時4年籌備,場景橫跨泰國及英國,由國際大導盧貝松(Luc Besson)執導,國際巨星楊紫瓊、坎城影帝大衛菲利斯(David Thewlis)攜手主演的史詩傳記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即將於3月16日在台上映。女主角楊紫瓊為了演活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不但為戲瘦身十公斤、苦練緬甸話半年、遠赴緬甸親自拜會翁山蘇姬,更說服國際大導盧貝松親身執導,只為求最完美無瑕的演出,最終博得國際權威媒體一致盛讚:「楊紫瓊從影以來最巔峰演出!」

楊紫瓊下足苦工讀遍翁山蘇姬書籍 演活本尊

縱橫影壇27年,以”女打仔”形象深值人心的國際巨星楊紫瓊,拋開以往形象包袱,在本片中動口不動手,她為演活翁山蘇姬一角做足功課,拜讀所有翁山蘇姬的著作及喜歡的書藉,她表示:「我不是想要完全模仿她的穿著、髮型、動作或是漂亮的英國腔,我更想要瞭解她內心的想法!」由於本片出現的各個事件橫跨十多年,楊紫瓊最大的挑戰就是必須傳達出這個人物歷經動盪的蛻變,她說:「不只是髮型和化妝,在1988年和1999年間,翁山蘇姬的心境、長相、舉止及與人相處的方式都在改變,我們可能會在早上拍1988年的戲,下午拍1995年的戲,然後傍晚又因天氣和地點拍1989年的戲,我覺得每天拍片都是挑戰!」

楊紫瓊隻身赴緬會見翁山蘇姬

為了真實詮釋這個人物,楊紫瓊在拍戲前更親自拜會翁山蘇姬本人,但多位工作人員一起申請緬甸簽證,最後只有楊紫瓊獲得緬甸政府的核准入境,且只能停留24小時。楊紫瓊見到翁山蘇姬的第一印象是她家裡到處都是書,和翁山蘇姬相談也才明白她是靠這些書籍是她堅持下去及努力不懈的泉源,楊紫瓊說:「一見到翁山蘇基本人,立刻就會感受到她的溫暖和寬容,無論她看起來多麼嬌小,卻散發一股強大的力量!」

盧貝松驚訝:翁山蘇姬就是老了二十年的楊紫瓊!

被楊紫瓊手中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劇本深深打動而決定親身執導的導演盧貝松,打從心底認為楊紫瓊就是飾演翁山蘇姬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他表示:「她們倆樣貌真的很相似。某天早上,她現身片場,拍攝演說的戲,面對二百名緬甸臨時演員表演時,連他們都懷疑這是否真的就是翁山蘇姬。」接著又說:「楊紫瓊做了很多功課,詮釋這個角色也非常的精彩,當我六個月後終於有機會見到翁山蘇姬本尊時,我覺得她根本就是老了二十年的楊紫瓊。」

此次盧貝松導演在影片拍攝前籌製三年,為求真實,他大量閱讀所有書籍和照片,也看了大量紀錄片,耗資打造翁山蘇姬的住所及還原每一個場景,連曾經在緬甸帶過的工作人員或臨演看到場景都為之感動。

楊紫瓊本週來台為電影造勢

一年多未到台灣的楊紫瓊本周在片商的邀約之下,楊紫瓊下週也確定從馬來西亞專程飛來台灣展開《以愛之名:翁山蘇姬》一連串的宣傳行程,包括3月7日台中首映會,以及3月8日婦女節在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舉辦的”婦女節愛與勇氣”首映會,她與現場數百位各大企業界、媒體界名女人一同共襄盛舉,和大家一起見證愛與勇氣的力量。

一個女子的勇氣 改變一個國家的命運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片中描述翁山蘇姬追求獨立的父親被刺殺,以及和英國丈夫麥可深深相愛,卻因軟禁被迫分隔兩地,並隨時處於喪命危險之中。1991年,翁山蘇姬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在21年間被軟禁了15年!但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

國際華裔女星楊紫瓊化身翁山蘇姬本尊走入大銀幕中,史詩傳記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預計3月16日在台盛大上映,一同見證一個勇氣非凡的女子,如何改變一個國家的命運。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