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19歲》青澀情懷週六首播


兩條停留在19歲的平行線,卻因一首不知名的樂曲,交織出璀璨的生命樂章。《我,19歲》呈現關渡、淡水美景,洋溢濃濃青春氣息與浪漫奇想,張捷憂鬱眼神被譽為「小梁朝偉」,黃國倫電影處女秀堪稱台版貝多芬...

聽說》吹起台灣電影的純愛風,青春氣息激盪著台灣影壇,由台灣電影教母焦雄屏、大導演王童、國寶級剪接師廖慶松領軍共同督導,新銳導演鄭乃方,大膽啟用兩位電影新秀,張捷之前在《九降風》有精采的表現,這次在《我,19歲》詮釋內向的天才大提琴家,憂鬱內斂眼神被譽為「小梁朝偉」,李路加可說是台灣之光,自小移民的她曾勇奪紐西蘭全國舞蹈冠軍,這次更曼妙地”舞”上大螢幕。除此之外,還有多位重量級的大咖跨刀,有金馬影帝高捷和金馬最佳女配角美秀,還有知名音樂人黃國倫也獻出大螢幕處女秀,一頭貝多芬的招牌捲髮,每次都要讓他多花一個多小時做造型。全片呈現出關渡、淡水如詩如畫的美景,洋溢著濃濃青春氣息與浪漫奇想,讓人心曠神怡。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六(3/3)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挑動年少青澀情懷的國片《我,19歲》。

大提琴手宋巳州(張捷 飾)被視為明日之星的演奏家、舞者小郁(李路加 飾)則努力追求自己的留學夢想,兩條停留在19歲的平行線,卻因為一首不知名的樂曲,交織出最璀璨的生命樂章。開朗活潑的小郁無意間聽見巳州小時候錄製的樂曲,深受感動的她不斷追求他的樂曲,卻也同時舞動了他的心。漸漸的,巳州打開塵封已久的靈感,但父親對他音樂成就的過份追求,讓他受愛越深,痛苦也越深。望子成龍的父親一面阻礙兩人的戀愛進行式,一面又積極為他籌辦復出音樂會。演奏會上的巳州,因為一位女孩,重新奔放生命的旋律,卻不見小郁來現場聆聽!突然,他決定說出一個隱藏多年的驚人秘密。原來,19不只是個數字,更是我們成長中的一片蛻變雲彩。

我,19歲》由知名MV新銳導演鄭乃方執導,描述一段大提琴手和舞蹈學生之間的十九歲青春歲月。男女主角都是影壇的後起之秀,張捷之前在電影《九降風》、《爸,你好嗎》裡的精采演出備受肯定,這次挑大樑演出天才大提琴家,雖然有音樂底子,但對大提琴不熟悉的他,從演出前三個月就開始天天苦練,所有的彈奏動作都堅持自己來,所有畫面不用替身。尤其他那憂鬱內斂的眼神很有戲,還被譽為是「小梁朝偉」!女主角李路加更是舞蹈界的台灣之光,三歲就隨家人移民紐西蘭,還曾在2010年於紐西蘭全國舞蹈stomp大賽中,與團員們一舉奪下紐西蘭全國舞蹈冠軍,也因此讓台灣電影教母焦雄屏力邀她演出《我,19歲》熱愛跳舞的女孩,而且她的外型像極了創作歌手陳綺貞,讓她的未來星路指日可待。

除了集結電影圈和藝文界的知名團隊全力打造,本片還有多位演藝界重量級大咖跨刀演出,有金馬影帝高捷和金馬最佳女配角美秀,還有知名音樂人黃國倫也獻出大螢幕處女秀。黃國倫在太座寇乃馨看過劇本後鼓勵他接下這挑戰,「台版貝多芬」的另類音樂老師的詼諧幽默形象,讓導演即對他讚譽有加,直誇國倫老師是屬於「舉一反三型」演員,有朝大螢幕發展的潛力。貝多芬的招牌捲髮超有喜感,但每次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做造型,還得噴上大量的髮膠維持宛如石膏的效果。此外,劇組更在大熱天借來好幾套誇張剪裁的西裝,在當下穿起來悶熱不已,黃國倫雖貴為音樂界老師級的人物,但轉戰電影咖還是得吃些苦頭。

(本新聞由緯來電視網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