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即刻獵殺》《3D鬼機NO.8》大搞飛機


今年電影恰巧都看上了『飛機』,要讓觀眾的視覺享受,從平地視野拉昇到百萬英呎高空。不管是《即刻獵殺》的墜機呈現,或是《3D鬼機NO.8》的泰式鬼語,風格都各有不同,並且皆引人入勝。

電影內容取材四面八方,但許多導演所見略同,因此撞題材並不稀奇。今年電影恰巧都看上了『飛機』,要讓觀眾的視覺享受,從平地視野拉昇到百萬英呎高空。不管是《即刻獵殺》的墜機呈現,或是《3D鬼機NO.8》的泰式鬼語,風格都各有不同,並且皆引人入勝。

即刻獵殺》導演將墜機情節加強描繪,讓觀眾實際體驗墜機時的恐懼。為符合極地墜機的情境,導演更把一比一的飛機毀壞模型載到加拿大極地。如此的大費周章,都是為了要呈現真實的效果。

3D鬼機NO.8》融合飛機上的幽閉恐懼、鬼魂的驚悚駭人、加上最新3D技術,無怪乎一開拍,就成為泰國各大媒體注目的焦點,旋即引進台灣成為首部泰國3D鬼片。故事敘述惡質的航空公司,將失事機身修復,重新載客上路;機上的墜機冤魂,只好徘徊不散抓交替。編導是《邪降》系列製作團隊,更遠赴好萊塢學習3D拍攝技術,導演承諾,要將最恐怖的飛行經驗,呈現在觀眾面前。

更有許多好萊塢片商,瞄準飛機特殊的恐怖感,紛紛宣布開拍相關電影。《咒怨》清水崇也將帶來《7500奪命航班》,獅子門影業也將取材《3D鬼機NO.8》劇情,開創不同的美國版飛機怨靈。看來,飛機將大肆造次今年大銀幕。

(本新聞由海樂影業提供)

本日焦點-201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