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溫心港灣》原是郭利斯馬基爛醉妙經歷


威姆斯演出《溫心港灣》不但與萊卡形影不離,還四處炫耀片中一場他喝醉時的戲─萊卡五世曾幫他把找回來的零錢叼回家;殊不知這其實就是該片導演郭利斯馬基某次爛醉後的奇妙經歷!

有鑑於坎城影展多年來對狗演員的尊重,美國愛狗網站媒體今年也隨著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辦了首屆的「金項圈獎」來表彰這些「戲精狗」。《溫心港灣》「萊卡五世」的初試啼聲,便提名了該獎的外語片最佳狗狗演員(Best Dog in a Foreign Film),而牠在電影中會幫爛醉主人叼錢回家的貼心舉動,以及睜著水汪大眼關心主人的「內斂演技」,都令人不得不佩服牠淵源家學和優良遺傳。

有趣的是,《溫心港灣》男主角安德烈威姆斯(Andre Wilms)早在20年前就在電影《波希米亞生活》和萊卡五世的「太祖嬤」萊卡合作過,他笑稱自己分不清牠們的長相,但萊卡五世的確特別具靈性,一雙眼睛彷彿真的讀懂了人們的話語。威姆斯演出《溫心港灣》不但與萊卡形影不離,還四處炫耀片中一場他喝醉時的戲─萊卡五世曾幫他把找回來的零錢叼回家;殊不知這其實就是該片導演郭利斯馬基某次爛醉後的奇妙經歷!

溫心港灣》不僅劇情溫馨動人,藝術成就也相當高,去年曾陸續奪下德國慕尼黑影展最佳國際電影大獎、美國芝加哥國際影展「金雨果獎」最佳影片等大獎,今年初更奪下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外語片大獎。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