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麥斯馮西度 挑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在《心靈鑰匙》中,麥斯馮西度飾演一名不願開口說話的陌生「房客」,豐富、內斂的表情讓所有的情緒盡在不言中,與年僅十四歲的童星湯瑪斯霍恩展開一場不尋常的旅程。

在《心靈鑰匙》中,麥斯馮西度飾演一名不願開口說話的陌生「房客」,豐富、內斂的表情讓所有的情緒盡在不言中,與年僅十四歲的童星湯瑪斯霍恩展開一場不尋常的旅程。

在電影《心靈鑰匙》中,麥斯馮西度所飾演的「房客」是一個因為心理承受極度創傷,從此不願再開口說話的人,這個人物立刻吸引麥斯馮西度的注意,「這是我一生中從來沒有挑戰過的角色,我看到劇本就知道這是一個棒的機會,當然,跟我演對手戲的小男生將會有很大的壓力,因為我從頭到尾真的一句話都沒有,我只能用眼神、手勢以及手寫的小紙條根他對戲。換成是我,我會覺得壓力相當大」麥斯馮西度用非常佩服湯瑪斯霍恩地口吻說。

不過他更驚訝的是湯瑪斯霍恩的聰明與反應,麥斯馮西度說:「他非常乖巧,善於觀察,雖然沒有任何商業演出的經驗,卻能夠把情緒掌握得恰到好處,我甚至不需要給他任何建議。我只會在停機的時候跟他說:『你作得很好,真的很好!』」

麥斯馮西度表示,看到湯瑪斯的演出,你會為他感到心疼,一個年齡正處於需要父親在前方指引的孩子,卻突然在911世貿大樓的攻擊事件中喪失了父親,「這種突如其來的衝擊,即使是大人都承受不了。但是湯瑪斯所演出的小男孩奧斯卡沒有哭,他想在這個沒有道理的世界中,找出一個道理,他用盡全身的力氣,只為了能夠維持住對父親的記憶。光是這一點就讓人很心疼,湯瑪斯霍恩他真的辦到了!他真的是個小天才。」

在《心靈鑰匙》中,湯瑪斯霍恩飾演一個聰明卻有輕微自閉症的聰明小孩奧斯卡,為了讓他長大之後可以跟這個世界有正常的互動,湯姆漢克斯所飾演的父親總是不厭其煩的設計各種不同的遊戲讓奧斯卡去追尋在這個世界上的種種不同線索,讓奧斯卡藉由這個方式與世界接觸,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奧斯卡的父親在911恐怖攻擊事件中命喪世貿大樓,在失去至親的強大悲慟下,奧斯卡關閉心中所有對外接觸的管道,包括與他母親的互動,直到父親過世的一年後,他在父親的衣櫃中發現一把神祕的鑰匙,他覺得這是他的父親留給他的另一個遊戲,透過這遊戲,他可以知道他父親的想法,於是他開始追尋這把鑰匙的真正的主人,而這把鑰匙將帶領他打開一扇他意想不到的大門。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