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在人海中遇見你》帥哥超宅男


哈維爾多羅拉斯,在片中飾演魅力與喜感兼具的帥哥宅男「馬汀」,更絕的是,他的家就住在繪有「小YG內褲」的大樓裡,還特地開了扇窗以便探出頭來「透氣」、迎接真命天女。

網際網路越發達,全球的宅男宅女越以等比數字成長,許多人懶得出門,乾脆就「活」在網路世界裡。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Medianeras)就以輕喜劇描述了此種現象,講述一對宅男剩女在網路上相戀的故事。阿根廷知名男星哈維爾多羅拉斯(Javier Drolas),在片中飾演魅力與喜感兼具的帥哥宅男「馬汀」,更絕的是,他的家就住在繪有「小YG內褲」的大樓裡,還特地開了扇窗以便探出頭來「透氣」、迎接真命天女。他在片中宅到骨子裡的演出,簡直成了宅男代言人,和他演出對手戲的女主角琵拉羅佩茲迪艾雅蕾(Pilar Lopez de Ayala)就說,多羅拉斯私下就跟電影裡一樣愛耍孤僻,下了戲只肯逗玩劇中的狗狗「蘇蘇」,完全將她晾在一旁!

多羅拉斯五年前曾因演出《在人海中遇見你》的前身短片,意外在網路上爆紅,並橫掃法國「克萊蒙費宏(Clermont-Ferrand)短片影展」等全球超過40多個獎項,他也自此知名度大開。五年後,他則應導演古斯塔沃塔瑞托(Gustavo Taretto)之邀,「續攤」演出電影長片《在人海中遇見你》。多羅拉斯在該片中飾演患有「人群恐懼症」的宅男馬汀,成天窩居在邊牆繪有巨幅男性內褲廣告的大樓裡。每次出門前,他總要先花上兩個小時備齊萊卡數位相機、強效抗生素、手電筒…等重達6公斤的「救生包」才敢上街,是個十足討喜又可愛的怪咖阿宅!有天他終於想「開」了,於是由內向外在牆上鑿開一扇窗,卻不偏不倚地正好開在「小YG」的開口處,更妙的是,他還不時從窗戶探頭向外「透氣」,似乎想找尋屬於他的真命天女。

帥哥多羅拉斯大搞自閉《在人海中遇見你》甩正妹把狗當麻吉

表演科班出身的哈維爾多羅拉斯,在《在人海中遇見你》飾演一名每天超過18小時宅在電腦前,而MSN永遠掛著「線上」的網頁設計師。多羅拉斯自爆自己因入戲太深,拍完該片後竟在家繼續宅了兩個多月,搞得鬍渣滿臉、一頭亂髮,直到朋友看不下去才硬逼他出門修理門面。該片女主角艾雅蕾也說,多羅拉斯拍電影時大都在耍自閉,寧願跟狗狗「蘇蘇」玩、也不跟大家互動。多羅拉斯則對此喊冤,澄清其實是因為他在片中的對手戲大都是電腦螢幕,唯一有最多互動的「生物」,就是那隻馬爾濟斯狗「蘇蘇」,自然成了他的麻吉,當然會常常玩在一起!

在人海中遇見你》劇情描述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名網頁設計師「馬汀」,他的世界只剩前女友沒帶走的馬爾濟斯狗跟一台電腦。他很想突破困境,還一度鼓起勇氣將網友約到現實世界見面,可惜就是遇不到他的真命天女…。有一天,他在聊天室認識一名超合TONE、默契絕佳的女孩,馬汀有種預感,女孩跟他絕對是天生一對!正要互留手機號碼時,「小YG」大樓居然跳電,害他跟女孩瞬間斷了線…。馬汀會從此又退縮回宅男世界?還是奮力一搏、找出這個和他超合的女孩?這部逗趣又動人的《在人海中遇見你》,是一部會讓許多還沒找到真愛的宅男剩女,時而捧腹、時而心揪揪眼淚掉的電影,該片不但奪下去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今年更獲邀為2012台北國際書展的開幕片。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