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紅酒燉香雞》銀幕大晒父女親情


提爾史威格難得在銀幕上大晒親情,還穿上圍裙、用他媲美阿基師的俐落廚藝,端出了「拿手把妹菜」-法式名菜「紅酒燴雞」給自己女兒(艾瑪史威格)享用。

德國電影年度賣座總冠軍鉅片《紅酒燉香雞》(Kokowaah),是由《沒有耳朵的兔子》系列的億萬名導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再度自編、自導、自製、自演而成,一推出便成為當週電影賣座冠軍,最後在德國並爆出十三億台幣的驚人票房。提爾史威格難得在銀幕上大晒親情,還穿上圍裙、用他媲美阿基師的俐落廚藝,端出了「拿手把妹菜」-法式名菜「紅酒燴雞」給自己女兒(艾瑪史威格Emma Schweiger飾)享用。

有趣的是,這道盛行全歐的法國名菜,在片中不僅是史威格從「浪子」轉為「好爸爸」的象徵,由於該道菜的材料只能用「公雞」,「燉公雞」也兼具了暗喻去除風流男人的花心之意,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燉雞妙喻引聯想《紅酒燉香雞》提爾史威格情場金盆洗手?!

法國佳餚「紅酒燉香雞」又名「紅酒燴雞」(Coq au vin),是緣於法國鄉村勃根地的著名佳餚,該菜必須使用「公雞」烹飪而成,據說是拿破崙出征前必吃的一道幸運佳餚,作為「勝利」的象徵!戲裡戲外都已躋身爸爸級的史威格,將這道菜放到電影裡、並定為片名,似乎宣示他從情場金盆洗手、搖身成為好爸爸的決心,卻也意外為自己帶來了票房好運,成功燉出了十三億台幣的驚人票房,並成為德國電影年度賣座總冠軍。而這部有提爾史威格「洗手作羹湯」的居家帥樣、又有幸運佳餚的電影《紅酒燉香雞》,將陪伴觀眾過好年!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