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歡迎來到德國》演員親如家人


當大家組了40人的拍攝團、浩浩蕩蕩地前往土耳其拍戲時,她們知道必須搶在20天之內拍完,否則會連回德國的旅費都沒有了,果然患難見真情,「一家人」真的培養出了如家人般的真摯情感。

榮獲「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的電影《歡迎來到德國》(Almanya - Welcome to Germany),挾著好口碑,台北2家戲院上映首週即刷出高達51萬台幣的好成績,迄今在台上映已邁入第七週,並已開出140萬台幣的藝術片罕見好票房!由於都是小人物主演,《歡迎來到德國》當初拍攝時,票房並不被看好,連編導薩穆德里姊妹(Yasemin & Nesrin Samdereli)的媽媽都唱衰。電影卻在上映後爆出好評、既叫好也叫座,除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劇本雙料大獎外,更橫掃四億多台幣的驚人票房,德國戲院更是連映三十多週欲罷不能,成為去年德國電影獲獎及票房的年度黑馬,該片春節期間將在台北真善美戲院持續上映。

歡迎來到德國》描述一個土耳其大家庭移民至德國、並在40年後舉家返鄉的感人故事。編導薩穆德里姊妹是土耳其移民的第三代,她們從小便聽著祖父母講述當年移民德國、尋找美麗新世界,和讓人哭笑不得的辛酸與美好。姊妹倆以喜劇觀點出發,深刻描繪出真實感人的家族情感,編導創新而不落俗套,上映以來觀眾反應熱烈驚人,飆破了四億多台幣的票房佳績!該片去年初在柏林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時,連德國總統沃爾夫(Christian Wulff)都攜愛妻盛裝出席欣賞!

媽媽唱衰、姊妹編導堅持拍《歡迎來到德國》演員勤儉持家撈四億

電影如此風光,當初拍攝時就有料到嗎?曾來台宣傳該片的導演雅瑟敏(Yasemin Samdereli)透露:《歡迎來到德國》電影劇本歷時10年才完成。這部她們姊妹倆的銀幕處女作,劇本在籌拍期間還歷經了超過50次的大翻修,最後連她自己媽媽都唱衰她們,還苦勸兩個女兒別拍了:「在德國,誰要看土耳其人的故事?」但姊妹倆堅持「拍出自己想講的故事」,即使一直沒人看好、資金籌措也屢踢鐵板,也從沒動搖過姊妹倆的拍攝信念。

但讓薩穆德里姊妹最感壓力的是,當大家組了40人的拍攝團、浩浩蕩蕩地前往土耳其拍戲時,她們知道必須搶在20天之內拍完,否則會連回德國的旅費都沒有了。也正因如此,不僅工作人員省吃儉用,即使飾演「一家人」的演員們也都跟著「勤儉持家」,放飯時不是路邊小攤隨便填肚子、就是直接席地野餐,有時聊晚了還會擠在一起睡。果然患難見真情,「一家人」真的培養出了如家人般的真摯情感,難怪在電影裡的互動能如此親密自然,也讓電影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