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到阜陽六百里》名人接力推薦


《情書》導演岩井俊二跨海表示讚賞,他說影片完美地展現了導演的功力;片中強烈的個人風格色彩以及導演對場景的調度和控制力,使影片充滿戲劇元素。

到阜陽六百里 追加場千呼萬喚始出來
頂著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配角獎兩項光環《到阜陽六百里》先前在台北國賓戲院上映四場導演限定場,由導演鄧勇星親自到場座談加持,已經場場完售;除了影迷們頻頻追問加場事宜,更有遠從中部慕名北上的影迷,但電影票卻早已罄空而扼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媒體人余湘、知名製作人李烈,知名影評人藍祖蔚、聞天祥、涂翔文,尹乃菁、王文華、《翻滾吧,阿信》導演 林育賢等等全都傾巢力挺,紛紛為鄧勇星導演背書。

導演卯起來QA 面對觀眾皮皮剉
12月底在台北戲院首四場導演限定場映演就交出漂亮成績單;不但場場爆滿,往後每天都有數通電話打至電影公司追問往後加演場次,還頻頻提到說好電影就應該多映演。導演鄭勇星自11月至今依舊是台北上海兩頭飛,不忘在台灣努力宣傳該片,且12月的四場限定場每場都出席,親切與影迷觀眾互動QA、簽名、合照,還不忘與影迷聊天,討論映後心得。映後QA時觀眾的問題大致雷同,但不時有重量級人士的認真提問讓導演皮皮剉,問題中最有趣的是最後一場有觀眾提問沈羿銓(九子)「一加一等於幾?」,現場哄堂!(電影裡九子是啞巴,對於所有問題的回答都是「二」)。

林育賢 駱以軍 尹乃菁 王文華 岩井俊二接力喊讚
除了影迷粉絲熱烈迴響,還有更多電影、媒體工作者表示支持。該片在上海電影節亞洲新人獎獲得最佳導演獎,《情書》導演岩井俊二跨海表示讚賞,他說影片完美地展現了導演的功力;片中強烈的個人風格色彩以及導演對場景的調度和控制力,使影片充滿戲劇元素。知名影評人聞天祥說,不疾不徐中,沁沁流洩的人情世故,看得出鏡頭後面的功力,也有值得咀嚼的韻味。《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感人推薦說,電影裡呈現出那份對生命觀察的厚度,以及遊走在寫實與紀錄的誠懇氣度,讓我們更加勇敢的相信這就是拍電影的本質。知名作家駱以軍說,「騙術、生存,與人間情義」的錯織,一種張愛玲式「黑白芝麻雜駁相混」的人世觀照,相忘於江湖,耍婊又機詐,溫柔又慈悲。尹乃菁說,愛也好,怨也罷,家,總在某些時刻勾住你想朝家奔去。這是回家的故事,一部動人的電影。王文華說,這是一部關於回家的電影。實體的家、心靈的家;每一位想動身回家的人,都可以在片中看到自己的身影。奧美廣告集團策略長葉明桂,洞察到此時此刻的文化張力,化為落地的電影語言及視覺,令人產生共鳴。恆美廣告台灣區總裁兼創意執行長鄭以萍說,奢華的表面下看到底層小人物的辛酸,也看到人性最深層的動人一面。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