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禁運品》馬克華柏格挑戰飛車戲


馬克華柏格表示他很高興不是在綠幕前演出:「當你用綠幕和電腦繪圖技術拍攝時,演出時看不到實際的東西,拍起來就會假假的 ,所以這場戲我們決定來真的,我們開著卡車亂闖並相撞,你會感覺事件是真實發生。」

禁運品》由北歐導演巴塔薩科馬庫(《冰島犯罪現場》、《冰點下的幸福》)執導,改編自冰島電影《雷克雅未克至鹿特丹》(Reykjavik-Rotterdam),主要演員有馬克華柏格(《燃燒鬥魂》)、凱特貝琴薩(《決戰異世界》系列)、班佛斯特(《惡夜30》)和喬凡尼瑞比西(《阿凡達》)。

禁運品》第一個雀屏中選的角色就是馬克華柏格飾演的克里斯,巴塔薩科馬庫評論地表示:「馬克融合了男孩的魅力和剛強的性格,你會相信他是個藍領階級,克里斯角色已經脫離犯罪世界,但是後來又被迫重操舊業,這就是搶劫冒險片的精彩情節,看到有人偏離日常生活做出一般人不敢做的事。」

馬克華柏格表示:「我喜歡《雷克雅未克至鹿特丹》,我和巴塔一見如故,馬上就變得很投緣,他主演和製作過原版電影,所以對於這個故事透徹瞭解。」他繼續表示:「巴塔以他過去執導電影的相同方式拍攝《禁運品》,他之前的預算只有這次的四分之一。他無時無刻都待在拍片現場,會跟著又跳又跑,還會表演給我看怎麼攀爬,他做好周全的準備,演技也很出色,我喜歡他的風格。」

馬克華柏格經常親自上場演出動作戲,不過他承認在他為人父母之前,他更常堅持一定要親自演出特技場面,他表示:「有小孩之後,我開始會考慮到安全第一。我們想要盡可能地拍得真實,所以只要沒有任何風險,我就會親自演出。」在一場場飛車戲中,馬克華柏格駕車在紐奧良的街道中穿梭且不停的打轉,然後撞上東西。馬克華柏格表示他很高興不是在綠幕前演出:「當你用綠幕和電腦繪圖技術拍攝時,演出時看不到實際的東西,拍起來就會假假的 ,所以這場戲我們決定來真的,我們開著卡車亂闖並相撞,你會感覺事件是真實發生。」

(本新聞由UIP提供)

本日焦點-201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