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雙導演狂操影帝


雙導演馬克奈維代、布萊恩泰勒為求戲好不惜狂操影帝,戲中百分之九十五的動作場面均要求他親自上陣,片中一幕大場面打鬥戲碼,導演更二話不說就把凱吉用鋼絲吊上近30層樓高場景。

改編自漫威(MARVEL)漫畫的超級英雄電影《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這次不惜血本重製全新惡靈戰警,由《快克殺手》雙導拍檔接手本集導筒,指名影帝凱吉再度擔綱演出,三人合體為全劇添加設計大量超高難度動作戲,勢要觀眾大呼過癮。雙導演馬克奈維代、布萊恩泰勒為求戲好不惜狂操影帝,戲中百分之九十五的動作場面均要求他親自上陣,片中一幕大場面打鬥戲碼,導演更二話不說就把凱吉用鋼絲吊上近30層樓高場景,凱吉表示:「我是認真地覺得他們在開玩笑,直到我看到一旁待命的起重機跟救護人員,我心想,這兩個傢伙真的瘋了。」但敬業的尼可拉斯凱吉追求完美,吊鋼絲、飆快車、衝火場,只要導演要求他就立刻上陣。而另一場飛車追逐戲,凱吉似乎也受到導演的瘋狂感染,自己忍不住狂催油門,重機時速一度飆破140公里險些打滑,幸沒釀成大禍。

馬克奈維代、布萊恩泰勒兩位導演的拍攝手法以及做事態度遠近馳名,但他們兩人強烈的個人風格這次卻連看慣大風大浪的影帝凱吉凱吉都大喊吃不消:「這兩個人太瘋狂了。他們完全不像我之前合作過的導演,實在是太特別了。馬克是一個可以為了看一個鏡頭,或是感受一個氛圍,或是誰知道他到底想幹嘛,沒事就把自己用鋼絲吊到將近100公尺的高空中,然後把現場的所有人都嚇個半死。而我只是傻在旁邊想著:『我等等也要這樣嗎?』」馬克的拍檔布萊恩則是一個完全南緣北轍的人,凱吉說:「布萊恩是一個哲學家,一個有著跳躍性思考的哲學家。他可以上一秒跟你瞎聊毫無意義的B級電影或是影壇八卦,下一秒卻立刻將話題拉到了大師作品和人生存在的意義。但是他多元的想法卻讓我有很多?發,我們也一起為《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發想了許多有趣的點子。」

聊到回鍋續拍惡靈戰警系列電影,外界對與凱吉也有些許的疑慮,但他本人表示:「說實在話,我從小的願望就是騎著重型機車,穿得很帥然後做一些瘋狂的事情,而惡靈戰警不就正好滿足了我所有的願望嗎。尤其這次我跟馬克還有布萊恩加了很多有趣的元素在裡面。惡靈戰警在漫威英雄系列裡是屬於魔法類型的角色,因此我們有更多的空間可以發揮。」除了角色本身,尼可拉斯凱吉對於續作劇情也是充滿信心:「基本上這已經是完完全全沒有相關的電影了。就像我說的,第一集很讚,但我們總想給大家更多,這次的整個製作團隊絕對可以滿足每個人的期待,甚至更多。」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