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在人海中遇見你》獲選2012台北書展開


全片猶如一本影像書,每幅影像都美麗得宛若一張張電影明信片,彷彿暗喻這城市藏有的所有美麗愛情。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書展」今天公布了2012年的書展開幕片-阿根廷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Medianeras),以呼應今年的「綠色閱讀」主題。該片由阿根廷、西班牙及德國三國聯合拍攝,靈感來自於風行28國的繪圖本「威利在哪裡?」(Where's Wally?),電影描述一對悠遊於網路愛情、卻從未謀面的男女,並以魔幻色彩刻劃出屬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都會童話,劇情甜美、影像絕美,呈現出都會男女渴求愛情的純淨心靈,去年並奪下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這部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除將於2月2日為台北國際書展系列活動開幕,並將於情人節時延伸至戲院作特別放映,之後於2月24日正式上映。

這部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城市風情來提味的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雖是阿根廷新銳導演古斯塔沃塔瑞托(Gustavo Taretto)的首部劇情長片,但曾任阿根廷奧美廣告創意總監的他,卻早以多部劇情短片榮獲瑞士盧卡諾影展等七項大獎肯定,備受國際影壇矚目。原名意為「邊牆」的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是部新鮮、有趣、並且聚焦於城市愛情的電影。劇情描述一對素未謀面的年輕男女,他們在擁有三百萬密集人口的布宜諾斯艾利斯裡,各自住在同一條街的兩棟公寓比鄰而居。他們互不相識,生活上卻有諸多相似之處與心有靈犀的默契。命中注定要相戀的兩人,近在咫尺,卻遠如天涯,讓觀眾不時掛念著、他們最後究竟能否相遇?也讓觀眾看完電影後,不僅會有滿滿幸福感,更會燃起追求愛情的動力!

全片猶如美麗影像書《在人海中遇見你》為城市愛情增添一點運氣

在人海中遇見你》劇情描述:患有「人群恐懼症」的馬汀是網站設計師,世界對他而言只有電腦螢幕大小;氣質剩女瑪莉安是櫥窗設計師,與男友分手後的她,世界從此變得雜亂無章。馬汀和瑪麗安,居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同一條街上,彼此擦身而過無數次,卻從不曾相遇。當她上樓,他卻下樓;當他上公車,她又剛好下車。好不容易,他們終於在MSN相遇,正要留手機號碼時,竟忽然遇上大停電,讓兩人的短暫交會又斷了線!日子雖是一條線,卻也可能會畫個圓,而他們最後能相遇嗎?該片女主角哥雅獎女星琵拉羅佩茲(Pilar Lopez de Ayala)就說,《在人海中遇見你》是獻給全世界宅男剩女的愛情聖經,讓人揪心掉眼淚、又不忘微笑走向前,為所有城市裡的愛情增添了一點運氣,還有更多的勇氣。

特別的是,呼應靈感來源的繪圖本「威利在哪裡?」,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全片猶如一本影像書,每幅影像都美麗得宛若一張張電影明信片,彷彿暗喻這城市藏有的所有美麗愛情。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