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鐵娘子:堅固柔情》問鼎奧斯卡影后


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后的好萊塢超級戲精梅莉史翠普,於今年2月14日舉辦的第62屆柏林影展《鐵娘子:堅固柔情》放映現場獲頒象徵最高榮譽的終生成就金熊獎。

已獲16次奧斯卡入圍、兩度拿下獎座(包括一座奧斯卡影后與一座最佳女配角獎),今年再以《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后的好萊塢超級戲精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即將於今年2月14日舉辦的第62屆柏林影展《鐵娘子:堅固柔情》放映現場獲頒象徵最高榮譽的終生成就金熊獎(Lifetime Achievement Golden Bear)。

柏林影展主席Dieter Kosslick表示,非常高興能頒發這個獎項給梅莉史翠普,她能夠輕鬆地遊走在戲劇和喜劇角色之間,是一位才華洋溢、極為卓越的演員。此外,影展期間(2/9~2/19)亦將重新放映梅莉史翠普主演的幾部重要作品,包括助她拿下奧斯卡獎的《克拉瑪對克拉瑪》、《蘇菲亞的選擇》、和最新詮釋英國首位女性首相柴契爾夫人的年度鉅作《鐵娘子:堅固柔情》。電影以倒敘手法回顧柴契爾夫人的傳奇一生,以細碎的記憶片段重新拼湊其邁向權力巔峰的時代風雲,並衡量政治人物背後的失落和曾經付出的代價,感性呈現這位不凡女性亦剛亦柔的面貌。

梅莉史翠普日前甫已62歲的「高齡」登上時尚雜誌《Vogue》封面,成為該雜誌封面史上最高齡的封面女郎,可見影后的美麗與演技絕對禁得起時間考驗,魅力與媒體關注程度絲毫不因年歲增長而消退,如今又因《鐵娘子:堅固柔情》的精湛詮釋而再攀演技生涯高峰。梅莉史翠普目前已憑本片演出獲金球獎影后提名,以及多個影評人協會的年度最佳女主角人選,現又再獲頒柏林影展終生成就獎,無疑為即將公佈的奧斯卡影后提名與得獎聲勢,再奠下堅固呼聲基礎,並一路攀升中。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