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紅酒燉香雞》榮登德國電影年度賣座總冠軍


這次甩開《沒有耳朵的兔子》系列、另闢全新電影類型,並「內舉不避親」力挺自己女兒艾瑪史威格(Emma Schweiger)挑樑演出。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票房結算,以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系列,連續多年躋身億萬名導之列的德國巨星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今年果然又以新片《紅酒燉香雞》(Kokowaah)再度蟬聯德國電影年度賣座總冠軍!提爾史威格這次甩開《沒有耳朵的兔子》系列、另闢全新電影類型,並「內舉不避親」力挺自己女兒艾瑪史威格(Emma Schweiger)挑樑演出。如假包換的父女情深,果然令這部爆笑與感動兼具的電影口碑爆棚,上映不到30天竟突破300萬的觀影人次,甚至打破《沒有耳朵的兔子》的開票記錄,並奪下象徵票房強強滾的「金銀幕獎」(Golden Screen)。所向披靡的《紅酒燉香雞》最後並以13億台幣的無敵票房,榮登德國電影的年度賣座總冠軍。

提爾史威格在新片《紅酒燉香雞》出人意外、一捨他過去擅長的兩性麻辣題材,而改以逗趣溫馨手法,描述兩個「半路相認」的父女、一段促狹又感人的親情。才華橫溢的提爾史威格這次在《紅酒燉香雞》仍身兼編劇、導演、製片和男主角四大重職,他並以自身經歷,詮釋一個突然天外飛來一女、才發現自己原來已身為人父的浪蕩男人,提爾史威格演來入木三分,許多心境轉折之妙令人莞爾!提爾史威格同時也內舉不避親,讓自己女兒艾瑪史威格和他一起演出父女,不僅成功塑造觀影話題,也使全片洋溢著自然真切的親暱互動。而首次挑大樑的艾瑪史威格更因亮眼演出,一舉奪下了「德國新演員獎」(New Face Awards)的最佳成就獎!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