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布和史翠普 紐約影評人協會稱帝封后


演技精湛的梅莉史翠普,在《鐵娘子》(The Iron Lady)中飾演柴契爾夫人,獲得評審肯定,第4度奪得影后寶座。

紐約影評人協會(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昨天昨日公布年度獲獎名單,成為奧斯卡風向球的第一彈。法國導演哈札納維修斯(Michel Hazanavicius)執導的《大藝術家》(The Artist)獲得年度最佳電影,哈札納維修斯也因該片奪得最佳導演獎,代表伊朗角逐2012年奧斯卡的《分居風暴》則奪下最佳外語片。

演技精湛的梅莉史翠普,在《鐵娘子》(The Iron Lady)中飾演柴契爾夫人,獲得評審肯定,第4度奪得影后寶座。而布萊德彼特則以《魔球》(Money ball)、《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等片,首度贏得影帝。

在《永生樹》、《姊妹》(The Help)、《尋求庇護》(Take Shelter)中演出精湛的潔西卡卻絲坦(Jessica Chastain),獲最佳女配角獎。最佳男配角獎則由《落日車神》(Drive)的艾伯特布魯克斯(Albert Brooks)獲得。

大藝術家》為黑白默片,10月在法國上映5天票房就突破1億台幣,描述1920年代電影有默片轉型為有聲電影,及演員在這個過程中的努力故事,獲得評審共鳴及肯定。

本日焦點-201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