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1金馬國際影展NETPAC獎公佈


2011金馬國際影展今日正式閉幕,於閉幕片《阿娜答有點blue》放映前頒發NETPAC獎(亞洲影評人協會獎),得主為來自馬來西亞的《野蠻的驕傲》(Bunohan)。

2011金馬國際影展今日正式閉幕,於閉幕片《阿娜答有點blue》放映前頒發NETPAC獎(亞洲影評人協會獎),得主為來自馬來西亞的《野蠻的驕傲》(Bunohan)。

2011金馬國際影展NETPAC獎公佈,獎落《野蠻的驕傲》。閉幕儀式上,金馬影展侯孝賢主席首先感謝大家來看金馬影展,閉幕片很榮幸請到佐佐部清導演與宮崎葵來台,《篤姬》他也看了很多遍!謝謝入圍NETPAC的導演們、謝謝評審,也謝謝從日本遠道而來的朋友。

為了鼓勵亞洲新銳導演,從2007年開始,金馬國際影展便設立了NETPAC獎(亞洲影評人協會獎),金馬也是台灣唯一可頒發此獎的影展。今年NETPAC獎的評審包括Jin Park(PiFan Programmer 富川奇幻影展策展人)、李添興(馬來西亞導演)、塗翔文(台北電影節策展人)。

評審表示,《野蠻的驕傲》以其創意十足並獨具魅力的電影語言,精準呈現了當代亞洲社會中的重要議題。

本片聚焦荒涼原始的馬來西亞南方小鎮。以絕佳的攝影手法,穿梭來回於童年回憶與紛亂現實,抑鬱中充滿暴力與死亡的視覺意象,巧妙地結合馬來西亞的寫實風格與泰式驚悚的類型元素,打造出兼具通俗敘事與民族美學的特色之作。

野蠻的驕傲》導演戴恩沙德(Dain Said)於領獎時表示,他非常非常非常的意外,金馬影展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可以介紹好看的電影給大家,得獎非常開心。

今日到場的NETPAC入圍者還包括:歸來的人(Return to Burma)導演趙德胤、殺不到的仇人(Enemy at the Dead End)導演金禹成、超X女(Madame X)導演拉奇卡斯旺、辣死妳媽(Nasi Lemak 2.0)導演黃明志、夢醒加爾各答(Chatrak / Mushrooms)導演維牧希賈亞孫達拉等。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本日焦點-201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