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歡迎來到德國》童星爆紅暢飲四億票房


以黑馬之姿奪下今年「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劇本兩項大獎的電影《歡迎來到德國》,除了劇情感人,片中童星亮眼表現更發揮了吸金效果。

歡迎來到德國》成功讓該片在德國大賣了四億多台幣。其中,尤以兩個可愛童星-拉菲爾庫蘇里、艾肯瓦達最受觀眾歡迎。這兩個可愛童星在《歡迎來到德國》中,使出了渾身解數來取悅觀眾:庫蘇里長得最有「賣相」,只要撒撒嬌、拼拼地圖,就輕易搏得萬千寵愛;瓦達則端出3公尺長特製吸管仰飲可樂,「笑」果十足讓觀眾捧腹不已。這兩個童星不但從此成功搖身為A咖,身價也隨著電影賣座更加水漲船高。

歡迎來到德國》講述的是一個土耳其家族移民到德國的故事,片子雖觸及了民族認同、文化衝突等議題,小童星渾然天成的喜感演出,卻成功將之轉化成一部令人捧腹的溫馨電影!童星瓦達在片中就飾演一個被「十字架上裸男」嚇到尿床的土耳其小男孩。他還因為嚮往西方「豪奢品」可樂,而幻想自己如帝王般躺在華麗床鋪上、仰天狂飲滿坑滿谷的「豪奢品」。為了擺出「帝王架勢」,他必須以3公尺長的吸管,將可樂一瓶瓶暢飲「呼乾啦」,Enjoy到了極點…。瓦達在《歡迎來到德國》的這場戲,觀眾看了無不笑得人仰馬翻。有趣的是,瓦達私下其實一點都不愛可樂,尤其在電影上映後,有人遇到他就會請他喝可樂,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因為演出《歡迎來到德國》另個爆紅的童星拉菲爾庫蘇里則輕鬆許多,他是該片海選200名童星的第一名,可愛與演技兼具的超搶眼表現,完全看不出是首次演出。庫蘇里在《歡迎來到德國》飾演土耳其家族移民德國的第三代「小少爺」錢克,他在班上踢足球時,遭到德國與土耳其裔的同學雙雙排擠,不由得發出自己到底是哪國人的大哉問,也因此促成爺爺(維達伊瑞辛Vedat Erincin 飾)帶領家族返鄉尋根的動人之旅…。庫蘇里在片中雖受同學排擠,卻因為演出精采獲得了觀眾的萬千寵愛,就連劇中的爺爺、叔叔、阿姨們,下了戲也是一樣疼愛他,天生就很有「賣相」!庫蘇里超萌的魅力,讓他接連拿下德國的「兒童媒體獎」及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最佳童星「白象獎」,一躍成為眾片商重金搶邀的A咖童星!

庫蘇里的可愛魅力,就連該片導演雅瑟敏薩穆德里(Yasemin Samdereli)都沒法擋,總是一看到他演戲就頻頻笑場、經常NG,還願讓庫蘇里擺出小大人模樣、指著她罵:「妳真不專業!」都一點也不以為意。雅瑟敏透露自己從小也是人小鬼大,孩提時的夢想還是「開垃圾車」哩!因為她覺得當垃圾車駕駛、能開大車很神氣,後來是哥哥澆她冷水,才讓她從此將人生志向改為「拍電影」。雅瑟敏的第一部電影《歡迎來到德國》就奪下「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銀獎,德國上映首週觀賞人次即突破13萬人、並連續榮登13週票房冠軍。該片並在可愛童星們的吸睛魅力加持下,上映了30多週、迄今仍欲罷不能!《歡迎來到德國》本月在「金馬國際影展」也受到觀眾的票選肯定,並將於12月9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