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私法正義》中「私刑」爭議引網路討論


『當你深信的司法無法再替你伸張正義,你只能尋求「私法」的協助!而當「私法」變成了失控的暴力,你又該如何面對…』

由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X戰警:第一戰》「白皇后」珍妮艾莉瓊斯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蓋皮爾斯共同主演電影《私法正義》即將於本周五全台暴力上映,此部被譽為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再造動作顛峰之作的電影還未上映,「私法」爭議話題就已引起網友討論。

兩周前台北發生一件一名男子衝進醫院仇殺的凶案,經警方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為了替受屈辱的女友復仇,不得已才決定動「私刑」,眼尖網友發現這則新聞竟與電影《私法正義》描述的故事雷同,於是引起熱烈討論。而對於究竟人能否動「私刑」,男主角尼可拉斯凱吉則說:『我不贊成私自伸張正義這回事,但確實受害人無法從「司法」得到滿足,很容易會狗急跳牆的,可能連我都一樣。』電影《私法正義》即將於本週五11月25日全台盛大上映。

曾經在電影《王者之聲》中演活多情溫莎公爵的蓋皮爾斯,這次在《私法正義》成了失去控制的「私法」守護者,並且在電影中有很多與男主角凱吉激烈對打的場面,他說:『我不想再扮好人了,《私法正義》裡面我壞的很過癮,也打得很痛快,跟凱吉一起合作是很開心的事,他既專業又幽默。』不過問到蓋皮爾斯對於「私刑」的看法,他則嚴肅的說:『沒有任何人有權力私自決定可以讓誰受傷或主宰別人的生死,任何事都應該尋求正確的途徑解決。』而電影《私法正義》就是描述當「私法」的正義變成了失控的暴力,你該如何面對…。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