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哪吒》藍正龍感謝陣頭小子邀請看片


最近引起網路話題的《電哪吒》非常希望能夠繼續延燒票房,目前全台票房近八百萬,尤其是南部票房更是強強滾。

監製藍正龍因為拍攝《電哪吒》認識了這些跳陣頭畫官將首臉譜的小孩,看到他們每個人都那麼認真的練習那些舞步,耍著超重的法器,就覺得非常佩服他們的毅力,所以特別在星期五的下午邀請他們一起來看電影!由於在他們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辛酸故事,這也讓藍正龍自己希望如果可以的話,一定會更深入去瞭解台灣這些失學小孩的故事,然後有機會搬上銀幕。

這次的包場看片也非常感人,藍正龍為了要感謝他們特別邀請「哪吒劇團」的高團長來看片,也希望能夠幫忙《電哪吒》衝人氣,在拍攝的過程中高團長也覺得藍正龍非常用心又認真的學習,他原本以為藍正龍應該就像一般明星來虛晃幾招就帶過吧?!但是沒想到藍正龍真的每一次練習都非常認真,結果連劇團中的小朋友都問團長說:「藍正龍怎麼那麼”骨力“?」對團員可以說是相當正面的榜樣。

藍正龍則說:「一開始我到劇團的時候非常好笑是那些團員好像粉絲一樣一直拍照,而且一直弄出高難度的動作,我心裡一直想說不會吧?!我怎麼做得到?」也透露他曾經練過兩個小時,法器空中甩拋兩圈,但是只接到一次的糗狀。不過高團長說原本一直以為藍正龍會用替身,沒想到他真的非常認真的每一場戲都親自下場,讓他非常佩服藍正龍的認真和拼命。

高團長是哪吒劇團成立以來的靈魂人物,在哪吒劇團中有一個台灣首屈一指的畫臉譜達人--小郭,在《電哪吒》的拍片時,藍正龍的官將首臉譜也都出自他的手。而小郭在年輕時曾經被陣頭的幫派吸收而誤入歧途,但是他卻不放棄自己,最後能夠成為臉譜高手也是一段傳奇故事。最後藍正龍還在團員臉上幫忙畫臉,他說其實自己手一直在抖,他內心超剉的!

被問到快要頒獎的金馬獎,藍正龍說其實自己非常希望能夠把獎項留在台灣,他個人會支持彭于晏希望他能得獎。對於自己主演的「雞排英雄」成為這次金馬獎的遺珠,他說:「其實雖然有人不支持這部電影,但是我覺得他還是非常貼近台灣觀眾的一部電影!」

至於和仔仔應該會在金馬獎中相遇的事情,藍正龍處之泰然的說:「其實我已經32歲了,仔仔也已經30了吧?!我想我們都是成熟的大人,一定會好好打招呼的。」而對於大S獲得金蝦獎的事情,藍正龍笑的有點尷尬,不過他說:「我覺得她應該不會想太多吧!不過不管是獲得什麼獎、入圍了什麼,其實都是表示別人有注意到她,也是一件好事吧?!」

高團長說有些小孩是因為單親家庭或是隔代教養的問題,所以他們都無法得到關懷與愛,然後加上有些人沒有自信,使得他們很容易就被外面的花花世界所誘惑,繼而發生逃家、逃學的事情,這不但會產生許多社會問題,也有許多不必要得社會成本增加。

而「哪吒劇團」提供了一個中輟生可以發揮的平台,當這些小孩站在舞台上,藉由每個觀眾的反應,讓這些小孩找回自信。對高團長來說最令他開心的就是,許多小孩因為來到「哪吒劇團」之後,又在回學校重拾書本,甚至還有很多小孩也努力奮發念到大學,也有不想工作的年輕人,在工作上找到自己的路。因此一群看似愛玩的 ”七逃囝仔”,在學習跳陣頭的過程中,他們找回快樂又自信的人生。對此藍正龍希望能讓更多缺乏關愛的小孩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電哪吒》也希望更多人看完電影可以學會愛自己、愛自己的家人。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