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快樂腳2》重視環保 更重視親子關係


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影片的3D動畫電影《快樂腳》在第一集推出的五年後,終於在觀眾的期盼下推出第二集了!導演將帶領觀眾進入正遭受全球暖化劇烈影響的南極,關心國王企鵝們的生態。

這一次《快樂腳2》的導演將以更精緻的3D動畫效果帶領觀眾進入正遭受全球暖化劇烈影響的南極,關心國王企鵝們的生態。

「事實上,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企鵝們的棲息地變得狹小,面對大環境的不斷改變,企鵝們還是努力在劇烈改變的環境下生活下去。」在上一集中原本還是青少年的波波(伊利亞伍德配音)現在當上了爸爸了,他與妻子葛莉絲(紅粉佳人配音)是國王企鵝界人人稱羨的舞王與歌后,但是她們的兒子小艾,卻是完全沒有歌唱與跳舞的細胞,無論父母親如何鼓勵,小艾就是沒有辦法跳出或是唱出心中的旋律與節奏,直到有一天,他看見一隻「企鵝」在天上飛,因此成為世上第一隻會飛的企鵝,變成他人生中最大的目標!

導演喬治米勒表示,《快樂腳2》除了是一部重視環保之外,還是一部強調父子親情的電影,當年因為愛跳舞得不到族人認同與父親諒解的曼波,終於在一番努力之後改變族人的觀感並且拯救了所有的國王企鵝,現在換他要教育孩子,當他的孩子出現異於常人的表現與期望時,做父親的曼波會任由小艾發展他的興趣或是努力阻斷他的夢想,引導他回歸「正途」?

「企鵝怎麼可能會飛?!」對心智成熟的大人與成年企鵝來說當然是癡人說夢,但是對於心中滿夢想的小朋友與小企鵝小艾來說卻是「為什麼不可能?」做父親的波波當然要理所當然地保護自己的孩子免於一切受傷害的可能,伊利亞伍德說:「這表示小艾將要從幾丈高的懸崖上往下跳呀!做父親的理當盡全力阻止!」但是換句話說,他是否正在扼殺自己孩子的夢想,電影的這個主題也讓伊利亞伍德有如大夢初醒一般,「我一定會警惕我自己還有我身邊的人!」。

這也是給父母親一個教育的機會,伊利亞伍德說:「波波忘記當年他自己也是給整個企鵝族群帶來麻煩的那隻小企鵝,就好像現在年輕的父母一樣,面對自己孩子的成長,總是以過來人的角度阻止自己的孩子冒險犯難,以免頭破血流。」但是這部電影是在提醒年輕的父母親們,不要忘記年輕時那個喜歡冒險犯難的自己!儘管闖禍,儘管滿身是傷,但是這是他們的人生,父母親應該要選擇在適當的時候放手保持適當的距離就好。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