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裝扮遊戲》第一次作假雞雞就上手!


《裝扮遊戲》在法國上映後,創下藝術片票房佳績,口碑持續延燒歐美,喚醒多數人在小時候都曾有的類似記憶,女生倆倆手牽手一同上廁所,躺在床上互吐心事,只差是否跨越好友間模糊曖昧的界線。

11/25即將上映的《裝扮遊戲》以清新童趣的風格,探討一言難盡的孩子性別認同。描述外型像男孩的洛兒,被鄰居麗莎誤認是男生,於是將錯就錯、改性換名,變身帥氣「米克」,與麗莎兩小無猜手牽手、玩親親。本片亦入選今年金馬影展「性別越界」單元,更成為知名影評人兼影展執行長聞天祥大力推薦今年必看佳片之一。

片中小女生洛兒和家人剛搬到新社區,極其所能要以男生的姿態,融入新朋友間的活動。整個暑假和男生打成一片,踢足球、打群架,運動能力不輸同伴,遇到尷尬的玩水活動,為不曝光真實性別,大膽的把連身泳衣剪成三角褲,連男孩特有的性徵也設想周到,偷用妹妹的黏土塑造假雞雞塞到褲子裡。天真無畏的舉動令人會心一笑。

導演瑟琳席安瑪提到:「人們常覺得童年是一段純真歲月,我則認為那是充滿感性與曖昧情感的階段。」《裝扮遊戲》在法國上映後,創下藝術片票房佳績,口碑持續延燒歐美,喚醒多數人在小時候都曾有的類似記憶,女生倆倆手牽手一同上廁所,躺在床上互吐心事,只差是否跨越好友間模糊曖昧的界線。

前青春期的臉紅羞澀在本片一覽無遺,觀眾得以進戲院回味,小時那曖昧卻無解的時光。11/25 (五)即將在真善美劇院、東南亞戲院、國賓長春影城、台中萬代福戲院上映。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