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聖誕快遞3D》邱澤獻出動畫配音處女作


《聖誕快遞3D》相中邱澤將搞笑和孩子氣的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再加上清亮口條的大加分下,邱澤被索尼影業鎖定為男主角中文配音首選。

偶像劇收視大戰沒完沒了,最新收視出爐,由演活痞子少爺的邱澤接棒當上一哥。《聖誕快遞3D》相中邱澤將搞笑和孩子氣的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再加上清亮口條的大加分下,邱澤被索尼影業鎖定為男主角中文配音首選。從沒參予動畫配音工作的邱澤,原本信心滿滿以為只要錄個兩三天就能挑戰完成配音處女作,沒想到錄音過程困難重重,NG螺絲吃不斷外,發過唱片的他竟還唱〈平安夜〉唱到燒聲!

在《聖誕快遞3D》中,邱澤擔任聖誕老人兒子阿舍的配音,阿舍這個角色相當耍寶,他怕高、怕刺激,對雪過敏又怕麋鹿,完全不是當聖誕老人的料,但偏偏又是個熱愛聖誕節的“聖誕控”。為了呈現阿舍膽小又神經質的個性,邱澤得在配音時不斷鬼叫碎念,錄沒幾句很快就瀕臨燒聲。「沒想到配音這麼難,隔行真的如隔山。我一下要注意口型、一下要注意角色情緒,又要兼顧念台詞,一緊張就顧此失彼,不斷重來,最後連〈平安夜〉這首都唱不出來,因為喉嚨已經啞到無法唱高音。」

除了發揮比秦子奇還誇張的動作表情讓自己入戲外,邱澤還堅持在配音時穿上戲中的招牌聖誕麋鹿拖鞋,讓自己彷彿阿舍上身,保持一顆童稚的心。「我小時候最喜歡過聖誕節,時間還沒到就搶著在床頭掛上襪子,希望收到任何跟遙控有關的玩具,所以我能想像阿舍處心積慮要幫忙送聖誕禮物給小朋友的心情,現在長大了人的想像力越來越少,生活變得太實際,都忘了過聖誕節的期待和興奮。」

學生時期每逢聖誕節,邱澤最喜歡約朋友或載著女友夜遊淡水,享受浪漫的耶誕夜。入行後因工作之故雖然有機會收到大禮,卻常因為工作滿檔無法重溫過耶誕節的樂趣。邱澤說:「我收過最棒的聖誕禮物,是一張新加坡F1賽車第一個彎 道區的門票,今年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是擁有一台真正的方程式賽車,不過要是收到我會很頭大,因為養車並不容易!」《聖誕快遞3D》12月2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索尼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