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撒獎女星法蘭絲為《騎單車的男孩》增胖


曾二度榮獲法國「凱撒獎」的比利時女星西西迪法蘭絲今年推出新作《騎單車的男孩》,竟在片中放膽增胖成一個胸滿腹圓的「阿桑」,渾身洋溢母愛。

凱撒獎女星法蘭絲《騎單車的男孩》增胖扮「阿桑」散發母性,有子萬事足散發母性光輝。原來法蘭絲是為了符合兩屆坎城金棕櫚獎得主達頓兄弟期待而增胖、並赴美容院學習替人洗髮,成功擺脫原本的大明星味,扮演這個洋溢母性光采的熟女美髮師,大大突破她過往的所有演出,也助達頓兄弟順利奪下了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西西迪法蘭絲曾以電影《巴黎不打烊》的年輕貌美服務生,以及《生死接觸》的美艷女主播形象而受到全球觀眾歡迎。這回她推出新作《騎單車的男孩》,一登場就讓媒體大吃一驚,短短幾年不見,她竟搖身成為「阿桑級」演員,過去青春竟絲毫不留痕跡?!有趣的是,西西迪法蘭絲可一點都不介意,因為此刻的她正享受於身為一個母親的快樂。法蘭絲目前有一個四歲的兒子,「有子萬事足」使她母性光輝激增,並完全反映在這部電影裡。

她在《騎單車的男孩》中飾演一名好心的美髮師,對於被父親棄置教養院的男孩希利(天才童星 湯瑪士多西特Thomas Doret飾),付出了無盡的關愛與包容。她除收留這個萍水相逢的男孩,更為了挺身護他,還不惜在與男友發生爭執後放棄愛情,選擇站在男孩這一邊。但為什麼她在《騎單車的男孩》會對素昧平生的可憐男孩希利這麼好?身為母親的法蘭絲說,對待小孩,她知道要給最多最滿的愛!

西西迪法蘭絲曾與華人影星成龍合演《環遊世界八十天》,並受到大導演克林伊斯威特重用演出電影《生死接觸》,以精采表現強壓一同對戲的麥特戴蒙,已成為當前國際影壇最具知名度的法語電影女星!但為了能和達頓兄弟合作,西西迪法蘭絲二話不說完全配合,在《騎單車的男孩》開拍前一個半月就婉拒所有演出,專心挪出時間和童星湯瑪士多西特「培養感情」。

達頓兄弟是坎城史上惟六組擁有兩屆金棕櫚獎的傳奇導演,他們將近半世紀的創作之路有個特色—鮮少使用大明星,許多巨星爭取演出而不可得;但此次兄弟倆卻不約而同、認定法蘭絲是片中好心美髮師角色的不二人選,還多次在媒體訪問上讚揚法蘭絲的精湛演出,更在坎城紅毯上一起親吻她,讓法蘭絲深感榮幸!

西西迪法蘭絲從影以來一向很敢挑戰不同角色,從妓女、畫家,甚至女同志等她都演過。這回她「從良」演出《騎單車的男孩》的善心美髮師,不僅得增胖、全片素顏演出,更得去美髮院見習、做足洗頭功課,難怪演起來舉手投足都自然得不得了,精準詮釋了達頓兄弟電影中那股真實生活的況味!

令人驚奇的是,法蘭絲今年在坎城《騎單車的男孩》首映走紅地毯時,竟又恢復她原本豔光四射的明星丰采,魅力絲毫不減!而這部奪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在全世界都引發一片讚譽的達頓兄弟最新力作《騎單車的男孩》,將於11/25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