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血滴子》曝光黃曉明“天狼”造型


《血滴子》曝光黃曉明“天狼”造型,減肥蓄鬍耶穌鬍子勝出,喝酒變“狼人”。「我這次,是不瘋魔,不成活。」!

由陳可辛監製,劉偉強導演的青春熱血大片《血滴子》,繼前日曝光阮經天、李宇春、井柏然、周一圍和蒲巴甲組成的 “血滴子天團”造型照,耳目一新。而黃曉明作的身份神秘,倍加引人猜測。

今日,黃曉明在《血滴子》中的“狼人”造型首度曝光,鬚髮亂飛,白色寬袍大袖裹住身軀,宛如希臘雕塑,眼眶中呼之欲出的淚水,又充滿了悲憫——“他穿著瘋子、狂徒的外衣,卻深藏著最仁愛的內心。”劉偉強說。

為了接近“狼人”心態,個性溫和的黃曉明,曾在片場借酒釋放自我,笑稱為了《血滴子》,“不瘋魔,不成活”。《血滴子》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柏合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造型照中,黃曉明身披白麻布袍,以舊麻繩束腰,配以褐色皮靴。“看似隨便裹一裹”的衣型,是服裝設計,三屆金像獎得主吳里璐查閱世界各地服裝史,參考“人類服裝出現之初的基本面貌”設計而成。服裝邊緣的絮狀質地,則是2個工人花了10小時手工磨礪。

黃曉明將蓬鬆長髮紮作一束,配以醒目的大鬍子,黃曉明笑說:“我一照鏡子,這樣子不是耶穌嗎?”。據悉,試裝當日,黃曉明指著自己的臉頰至脖子,向劉偉強保證:“我只要三天不刮臉,這兒、這兒就全都是了。”導演哈哈大笑,欣然同意以真鬍鬚襯底,放棄會影響面部表演的假鬍渣。此外,吳里璐為黃曉明試戴了三款長鬍鬚,因長度差異,被他戲稱為“耶穌”、“馬克思”和“賓拉登”鬍子。最終,“耶穌鬍”受到了陳可辛、劉偉強的一致好評。

為了更接近人物,已很清瘦的黃曉明又減肥五公斤,試裝間歇拿出優酪乳和黃瓜充饑。吳裏璐同情地安慰他說:“不必減了,否則沒胸肌了哦。”黃曉明笑道:“不用有胸,保證瘦到有溝就行了。”

黃曉明在片中的角色“天狼”與“血滴子”部隊關係曖昧,爭鋒相對又惺惺相惜,性格上如癲如狂。在剛拿到劇本時,他曾為自己和角色的巨大差異苦惱:“我是一個特別平和的人,連對人大聲說話都很少,更不要提像‘狼人’般嘶吼。劉導曾悄悄把我拉到一邊,問我是不是喊不出來?”

在開機前一天的討論會上,黃曉明提出演戲前可以“喝一點兒”,以釋放自我。好喝的劉偉強點頭通過,而謹慎的陳可辛笑言:“先要看你喝了酒是什麼狀態,萬一‘喝一點兒’就發瘋了,我們可管不了了。”如今,同為“酒友”的黃曉明和劉偉強,片場對飲已成一景。每當導演助理挎著裝紅酒的小籃子叮叮噹當地上山,工作人員們便知道,黃曉明又要變身成“狼人”了。

“變身”後的黃曉明,是“生人勿近”的。常在實拍前暗暗揣摩角色,目露怒氣,連上前帶他走位的副導演也被嚇到。甚至,有幾次在劉偉強滿意“收貨”,攝影機、燈光、道具都撤離後,他仍獨自站在原地,情緒停留戲中。
黃曉明說︰“我這次,是不瘋魔,不成活了。”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