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來自紅花阪》宮崎駿父子首度合作


這次最特別的地方是長期傳出父子不和的宮崎父子居然攜手合作《來自紅花阪》,宮騎駿先生終於肯定自己的長子宮崎吾朗擔任導演,自己則退居二線擔當編劇。

吉卜力2011年度作品《來自紅花阪》故事背景設於西元1963年,日本從戰後的殘骸中逐漸站穩腳步,故事中淡淡地卻堅毅地日本民情,在逢天災重建後的日本上映時,帶起一股「昂首向前行」的氣氛,日本上映期間勇奪2011年度日片票房冠軍。由宮崎駿先生一手策畫的《來自紅花阪》好看程度可想而知。

首次攜手合作的兩人可說是另類的吉卜力奇蹟。雖然長期傳出不和的這對父子在喜好上卻相當雷同,兩人都在約30年前,在他們避暑的小屋中讀過刊登在漫畫月刊中《來自紅花阪》的少女漫畫,便對劇情深深吸引。宮崎駿先生當時就有意將它改編成動畫電影,但礙於市場不夠成熟,這個概念便延宕了數十年。直到2009年宮崎駿先生向製作人鈴木敏夫表是決定動工。而擔任導演宮崎吾朗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當時的漫畫內容仍舊記憶猶新,而這次是抱持著沒有退路的心情戰戰兢兢的執導,在父親的光芒下絕對是倍感壓力,但也絕對全力以赴。

雖然在合作的過程當中兩人意見時常相左,愛之深責之切的宮崎駿先生對指正吾朗的執導方向更是毫不客氣,兩個人就在這樣的磨合下擦出《來自紅花阪》的火花。最後還使用宮崎駿的手稿當作《來自紅花阪》的宣傳海報。宮崎吾朗表示:海報上少女的側臉,天真無邪的令人屏息,讓他想起30年前閱讀《來自紅花阪》純真的自己,也感到非常的慶幸,能夠參與這次的作品。吉卜力的影迷們千萬不能錯過這個由宮崎駿與宮崎吾朗聯手打造的青春校園物語。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