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重建達文西飛船


由《惡靈古堡》系列億萬名導保羅安德森執導的最新3D娛樂動作大片《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昨天在台灣首度試片亮相,全片在導演純熟運用《阿凡達》全3D攝影系統與美國太空總署鬼魅攝影機拍攝。

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全片在導演純熟運用《阿凡達》全3D攝影系統與美國太空總署鬼魅攝影機拍攝下,呈現令人嘆為觀止的影像,尤其一場依照達文西設計藍圖重建的飛船,在英吉利海峽上空掀起雲端大戰的一幕,更是吸引目光。無怪乎該片日前在歐洲的德國、奧地利兩地上映,皆創下蟬聯雙周票房冠軍佳績!

事實上,法國文豪大仲馬筆下最膾炙人口的豪情小說《三劍客》,在影史上已多次被搬上銀幕,而這回是首次運用最新科技拍成3D版,導演保羅安德森別標榜這次是:「將21世紀的新科技和酷炫精神,帶入400年前的傳奇故事中!」於是精於傳統鬥劍的三劍客,在片中變成飛天遁地,宛如今日搖滾巨星般的人民偶像,就連《惡靈古堡》女主角蜜拉喬娃薇琪,也搖身一變為時尚感十足的蛇蠍美人米拉迪,就像現代的女強人般,周旋於王公貴族間。

電影邀集一流卡司的夢幻組合,除女星蜜拉喬娃薇琪外,以主演《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而竄紅的羅根勒曼,飾演英雄出少年的劍俠達太安;《魔戒》系列的弓箭手奧蘭多布魯也一反正派形象飾演大反派白金漢公爵;以《惡棍特工》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克里斯多福瓦茲,則飾演權傾朝野,圖謀篡國的紅衣主教黎塞留。全片將充滿諜報動作與機械工藝的祕密武器,宛如緊張刺激的古典豪華版007!

此外,《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的最大噱頭,就是一艘根據文藝復興時代天才達文西祕密藍圖所建造的飛船,宛如空中航母般縱橫英法兩國,誰擁有它就能掌握制空權優勢,稱霸17世紀的歐洲,片尾兩艘飛船在巴黎聖母院上空決戰,靈活運用聖母院哥德式建築尖塔等地物的戰術,更是銀幕首見。

有趣的是,片中的國王路易十三,根據史實,他不但是「三劍客」所屬法國禁衛軍的創始人,更是與康熙大帝同時期的著名「太陽王」路易十四的父親,而《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片中所出現的17世紀法國宮廷、巴黎、威尼斯等建築,則是遠赴德國巴伐利亞省有「小威尼斯」之稱的古城班堡(Bemberg)拍攝,目前當地也因為該片前往取景,成為巴伐利亞省的著名觀光景點了。磅礡特技、火爆場面,加上幽默元素,媲美《神鬼奇航》的新一代豪俠傳奇,《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10月28日即將席捲全台!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