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星空》劇組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從未見過的台灣美景《星空》盡收眼底,導演為了五分鐘浪漫結局遠赴巴黎拍攝狂燒八百萬!獨特影像及純真的力量敲開觀眾的心。釜山影展場場爆滿,感動的眼淚像流星雨灑落!

今年秋季最令人期待的動人鉅獻《星空》是根據幾米同名暢銷繪本改編,《九降風》導演林書宇蟄伏三年真誠創作,《通天神探狄仁傑》監製陳國富耗費一年精細打磨,集結台美法中日韓六國菁英聯手打造,徐嬌、林暉閔、劉若英、庾澄慶、<五月天>石頭、蔡淑臻、曾江攜手演出,桂綸鎂特別演出。今日舉行媒體特映會,繪本原創幾米,導演林書宇以及男主角林暉閔和媒體及觀眾朋友一起分享創作成果。《星空》甫於釜山影展放映三場,場場爆滿,影片以獨特的浪漫視角、細膩的情感、清新的鏡頭、澄澈的畫面、夢幻的音樂打動了所有觀眾。藉由一個傾心動人的愛情故事,一段清純神秘的年少情懷,一場悸動心靈的視覺冒險,讓現場觀眾驚歎於創作者的大膽想像和細膩情感,感動的眼淚像流星雨灑落。

超越《九降風》 林書宇:《星空》會讓觀眾看見自己的”心”
星空》完美詮釋赤子純真世界的美麗與憂傷,青春的勇氣和脆弱,得到國內外媒體的關注。對於《九降風》之後的這部作品,林書宇導演有自己的解讀:“《九降風》之後,我希望能帶給觀眾更成熟的作品,更深遠的感動。《九降風》是我個人成長的一個經驗,是我高中時候的一些經歷和故事,是對於純真的一種幻滅。”。《星空》跟《九降風》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星空》是要找回純真的力量! “因為觀眾都會在女主角小美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會感受那種面對困境憑藉想像力而萌發的勇氣,有時候我們就需要那一點想像力,暫時逃開大人世界的現實壓力,聽聽自己心底發出的聲音,找回自己內心純真的力量,,然後勇敢的去面對一切!”林書宇說:「《星空》會讓觀眾看見自己的”心”!」

星空》=幾米繪本X宮崎駿寓言童話X《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想像力
星空》充滿了綺思妙想的夢幻鏡頭,將少女心事用大膽的意象進行展示,藍色大象陪伴身旁,撫慰年少寂寞的內心,火車飛進梵谷星空,仿若宮崎駿《龍貓》的貓巴士,帶著主角逃離現實的束縛;摺紙動物飛翔跳躍,人物拼圖支離破碎,女主角小美用想像力表達初戀悸動心情及不得不放手的遺憾……豐富的奇幻影像媲美《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讓觀眾有如身臨其境般體會到心靈的觸動。跟著小美和小傑的腳步,觀眾彷彿看到了自己的純真時代……《星空》是一部聽得見心跳的電影,每個人的青春都有某個瞬間,凝結在時空裡,深深的,無法抹滅。當孤單無止盡的膨脹,滿滿的情感無法傾洩而出時,想像力就是最好的出口,因為想像,脆弱沒有那麼可怕了,因為想像,我們可以更有勇氣地面對這個世界。

星空》耗資五百萬元以上 阿里山森林沼澤地搭建夢幻木屋,全台取美景,台灣之美盡收眼底。
電影中,徐嬌和林暉閔為了一睹美麗的星空,兩人跋山涉水來到小美(徐嬌飾)兒時和爺爺居住的森林小屋中。爺爺的小木屋是《星空》最重要的場景,是小美心中的香格里拉,是夢幻童話的所在。《星空》劇組耗資五百多萬,跑遍全台森林,最後在阿里山森林管制區找到最美的林相,但該處盡是沼澤地帶,於是劇組人員必須在寸步難行的泥濘裡搭建夢幻小木屋。不僅建材運送困難,施工也非常艱辛,工作人員常常整隻小腿都深陷進泥濘裡。細心的觀眾會發現小木屋裡處處都是《星空》美術組的巧思,除了細心重現幾米繪本裡小木屋的樣貌,更增添小美和祖父母同住時的生活細節,讓導演林書宇第一次踏進小木屋時,感動得差點落淚。而在山中拍攝尋找小木屋的戲份時,恰好碰上颱風來襲,山上溫度驟降至10幾度,徐嬌和林暉閔卻必須穿著夏天服裝淋雨,讓林暉閔一度胃抽筋險些昏倒。不過,兩位演員年紀雖小卻非常敬業,不叫苦不喊累地咬牙完成拍攝進度,讓全體劇組都深受感動。《星空》拍攝完畢後,小木屋將移往奮起湖供遊客參觀,讓觀眾可以親自體驗小美和爺爺的溫馨生活。

導演為了營造出最夢幻的童話氛圍,《星空》劇組不得不走遍全台,尋找最美的景點。從阿里山森林公園、二萬坪雲海、雪山坑,奮起湖隧道、竹崎車站、雲林東勢鄉教堂、宜蘭朝陽湖,甚至熱鬧的師大夜市和漁人碼頭還有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都在【星空】奇幻浪漫的鏡頭下,呈現出令人讚嘆的綺麗風貌。拍攝期間發生一件令人感動的奇蹟,當拍攝到小美推開教堂的門迎向晨曦的橋段時,當地人信誓旦旦表示夏天不可能有雲海出現在深山中,但居然在拍攝當天,奇蹟似地出現壯闊美麗的雲海,讓《星空》捕捉到難得一見的台灣之美。看來《星空》勢必讓更多人驚嘆於台灣的美景,將掀起一波新的觀光熱潮!

遠赴巴黎拍攝感人結局,五分鐘燒掉八百萬!
星空》電影跟繪本最大的不同是結局,導演在改編的電影中讓小美長大並前往巴黎繼續尋夢,他特意邀請《不能說的秘密》女主角桂綸鎂前往巴黎演出感人結局,短短五分鐘,花掉8百多萬元。桂綸鎂表示,她接演《星空》是因為深受劇本感動:「很多很多記者都問我,演過的哪一個角色最像桂綸鎂?我看完這個劇本之後,覺得小美是最最最接近的,不管是她的性格或經歷,有很大一部分都跟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因此,桂綸鎂說,她第一次看劇本時即感動落淚,非常開心可以接演這個角色。因為跟角色是如此親近,所以桂綸鎂的演出,情緒轉折豐富細膩,將小美的感受詮釋得絲絲入扣,她精湛的演技讓觀眾的眼淚不禁潰堤而下。

導演表示在巴黎是跟法國工作人員合作,因為預算有限,必須在72小時內拍攝完成。但是《星空》前往巴黎拍攝結局時,並非聖誕期間,為了營造出聖誕節繽紛熱鬧的氣氛,劇組人員只好硬著頭皮四處借材料,被迫用各式各樣的道具拼湊出聖誕節的氣氛。此外,拍攝期間又下雨,在時間跟物資有限下,當劇組人員拍攝時,美術組則必須同時用最快速度拆卸下剛剛拍攝完畢的背景道具,立刻趕往下一個場景,用同樣的一批素材變化組合成另外一套佈置。劇組《星空》最後終於在時限內,完美地完成法國的結局拍攝,直呼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本新聞由大宇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