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1女性影展:酷兒出巢總動員


酷兒單元中的《茱莉葉的黑盒子》是今年頗受好評的佳片,周末影展現場在播映時間,湧入大量的酷兒們共襄盛舉,場外一對對的同志朋友們,攜手成群出巢觀影。

2011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以身體女人展演性別為主題,延續「酷兒、同志議題」的發聲,往年同志題材必受到觀眾歡迎,酷兒單元中的《茱莉葉的黑盒子》是今年頗受好評的佳片,周末影展現場在播映時間,湧入大量的酷兒們共襄盛舉,場外一對對的同志朋友們,攜手成群出巢觀影。片中的朱莉葉迷戀上自己的熟女老師,朱莉葉看著她老師的行為開放、性感模樣時,開啟了她小小心靈的激動元素,但在一次跟蹤追逐的過程中,小拉失落了,她也為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每次女性影展的酷兒專題,總滿足了同志族群特有的眼光和觀影的慾望,同志的情慾流動和認同在這些電影中,產生了集體性向族群,觀影的快感與參與現場放映的對望。

現場的映後座談也有些自告為異性戀族群的朋友們,直接倡言看同志電影像看一般異性戀電影一樣,都是好看的愛情電影,現場的對話亦發展有趣的對談,關於同志成長過程中的挫折與無法被主流社會接受的部分,也為多元的性別開啟了對話的平台。下一場的《朱莉葉的黑盒子》和系列的酷兒電影《酷兒歡慶每一天》、《她和她的故事》、《湯姆女孩與高跟鞋》都集中火力在10/21 的下午3:50 陸續接連放映,酷兒出巢:場內電影好看、場外觀影族群更惹人注目。

(本新聞由女性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