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竹野內豐《太平洋的奇蹟》中挑戰上尉軍人


接受嚴格軍事訓練,高溫40度下拍攝2個月。竹野內豐拍《太平洋的奇蹟》狂 瘦5公斤,票房3天破3億日幣,是最好的40歲生日禮物。

日本資深帥哥竹野內豐在戰爭史詩片《太平洋的奇蹟》挑戰上尉軍人角色,拍攝前他接受嚴格的軍事訓練,並在溫度高達40度的泰國叢林拍攝2個月,每天熱到翻不說,他還得穿上長袖厚重軍服,體重因此狂掉5公斤,一度快撐不下去,好在本片2月在日本上映時,3天就賣破3億日幣,總票房更高達15.7億日幣(約6.17億台幣),讓他直呼這是40歲最好的生日禮物!

太平洋的奇蹟》根據史實改編,由曾以《乞愛者》(1998年)榮獲「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平山秀幸執導,劇情描述由竹野內豐飾演的日軍上尉「大場榮」,在太平洋戰爭末期的塞班島上,帶領47名日軍,以游擊戰的方式孤軍對抗多達4萬5000名美軍,長達512天的英勇故事。這是一段幾乎被遺忘的歷史,片中日軍誓死對抗敵人、保衛家園的精神令人動容,被譽為是繼《來自硫磺島的信》後,又一震撼人心的二戰電影。

以《白色之戀》、《長假》奠定日本偶像劇一哥的竹野內豐,入行以來電影作品不多,本片他首次飾演軍人,開拍前兩個月接受一天八小時嚴格的刀、槍、體能訓練,但他從未上過戰場、拿過槍,有關大場榮和塞班島戰役的史料也寥寥可數,「一開始我真的很苦惱,完全抓不到角色的心理狀態。」後來他央求經紀公司讓他去塞班島三天兩夜,親自感受戰地氛圍,回日本後又去大場榮墳前祭拜、訪問遺族,才終於開竅。

然而去年5月正式在泰國拍攝時,竹野內豐還是遇到了極大的挑戰,他說:「每天體溫都在40度以上,有一次我一口氣喝了10瓶礦泉水,卻都不用去廁所,全都變成汗了,真是超出想像的殘酷。」更慘的是,他在片中大部分都穿著一套長袖厚質軍服,不時還要在泥濘中翻滾,酷熱又耗體力的狀況下,他的體重狂掉5公斤,幾乎是靠意志力才撐下去。

在日劇中總是帥氣迷人的他,在本片從頭到尾不是戴鋼盔就是軍帽、俊俏臉龐遮住一半不說,穿的軍服也總是骯髒破舊,為演好此角可說是完全不計形象,而他精準地詮釋「大場榮」冷靜、機智、堅毅不拔的性格,也獲得媒體一致好評。竹野內豐說:「我們千萬不能忘記大場榮和他的士兵奮戰到最後一分一秒的精神,現在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和平是他們用生命和痛苦換取來的。」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