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雙「尼可」對尬驚悚動作電影《非法入侵》


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與影后妮可基嫚最新驚悚動作電影《非法入侵》即將於本週五全台盛大上映。

上週於美國由Spike TV所舉辦的《年度尖叫頒獎典禮》(Scream Awards)中,《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不負眾望拿下了「最佳尖叫英雄獎」(The Hero Award),而即將於本週上映最新驚悚動作電影《非法入侵》的男主角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則獲頒了「最尖叫我行我素獎」(Maverick Award),在接過由大導演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所頒的獎盃後,凱吉說:「我希望能做到向導演一樣如此的特立獨行!獲頒這個獎項我很開心,因為我就是一個不鳥人家想法的人。」而此語一出,全場來賓尖叫並且起立鼓掌,紛紛讚賞他在工作上無畏的表現。

社會事件中常常可見歹徒持槍搶劫家園的新聞,《非法入侵》導演喬舒馬克Joel Schumacher不禁想「如果」有一天這樣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是什麼樣的感受與應對,於是找來了影帝與影后一同詮釋動作驚悚,他說:『我覺得編劇能創造出這些人物角色真的很厲害,凱吉飾演一位很會賺錢的父親,但當歹徒入侵時卻發現了這位父親極大的秘密;妮可飾演一位性感的母親,雖然深愛丈夫,卻依然做出了不該的事,並且因此引來致命殺機;這樣的故事在好萊塢並不多見,而且透過兩位演員精湛的演技,你會感受彷彿那個被刀逼著脅迫的人就是你自己。』而女主角妮可基曼也說:「我相信家園被暴徒入侵是每個人心中的恐懼!但這部電影中最令人恐懼的不是這個,而是在暴徒困住後,慢慢被挖掘出來的秘密與謊言,你才知道原來每天在你身邊的人並不是你最親密的人…」。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