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永遠在一起》癌童的願望


新片《永遠在一起》講述年僅12歲的山姆罹患了白血病,在生命最後階段勇敢逐夢,他的方式既正面又古怪,目的就是要讓身邊的人「不悲傷地,好好記住他。」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得癌症的話題一直以來受到大眾的討論,過世後的消息占了各報的頭條,讓蘋果迷們惆悵不已;但面對生死,我們可以難過,但也可以像賈伯斯一樣,將最後生命活得耀眼光彩。新片《永遠在一起》講述年僅12歲的山姆罹患了白血病,在生命最後階段勇敢逐夢,他的方式既正面又古怪,目的就是要讓身邊的人「不悲傷地,好好記住他。」

生命剩下三個月,相較於親人們都含糊面對,山姆跟其他人不一樣,他和同為白血病患者的好友菲利,立志在最後日子,完成驚人創舉。山姆想成為科學家,也想了解抽菸、喝酒、交女朋友的感覺,菲利就在一旁幫助他完成一項項的「青春期挑戰」。山姆決定利用筆記跟影像的方式記錄生命尾聲:為了破世界紀錄,生吞一百隻蚯蚓、為了活見鬼,大膽玩碟仙。對他們來說,「長大」是遙不可及的夢,不如現在完成,可說是孩童版的《一路玩到掛》。

永遠在一起》改編自小說《關於我和那些沒有人回答的問題》,片中主角山姆不甘心自己才12歲就得了要人命血癌,大膽問了八個既沒人能回答、卻也是每個人在人生中會面臨到的問題:「怎樣才知道自己死了?」「為什麼人一定要死?」「我走了以後,這世界還會存在嗎?」對山姆來說,問題的答案並非重要,而是剩下來的每分每秒跟每個他愛的人。導演透過孩子們有趣的「大哉問」,讓觀眾從中體會生命中更重要的東西。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