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菊市長挺《阿爸》


高雄市長陳菊與洪家三兄弟九九重陽敬老節當天一同出席高雄威秀影城首映會,為電影宣傳造勢。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南台灣是守護台語文化的重要基地,呼籲大家支持國片,一同來認識台語歌王洪一峰,回味記憶中的歷史與歌謠。《阿爸》選在高雄舉行首映會,具有其歷史意義,過去台語式微時期,許多歌曲、戲劇依然在南台灣傳唱,這裡的群眾給予台語文化最堅定的支持。電影描寫父子之間從隔閡到寬恕的過程,令人感動。藉由這部電影,不僅喚醒老一輩人的記憶,也鼓勵世代交流、傳承,希望為眾多家庭帶來正面力量。為鼓勵孝道敬老,特地響應,帶老爸、老媽看電影《阿爸》首映會的活動,陳菊除了感動之外,認為《阿爸》是一部相當值得推薦給高雄鄉親的電影。

阿爸》電影中所刻畫的洪一峰嚴父形象與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三個兒子之間無法說出口的愛,簡直就是台灣家庭的縮影。而一個意外事件,使得父子分離達三十餘年,最後在愛與寬恕的歌聲中,才共同努力把破碎的家的拼圖拼回去。

阿爸》除了描述台灣明星家庭的故事之外,還著墨了寶島歌王洪一峰與洪家三兄弟的音樂人生,洪一峰一生所演唱過的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如「思慕的人」、「寶島曼波」、「山頂上的黑狗兄」等,及周杰倫與洪榮宏共同為《阿爸》創作、演唱的歌曲「阿爸」,透過三子洪榮良導演的巧妙安排,恰如其分的在電影中穿梭,時而悲鳴、時而幽默,惹人笑中有淚。

洪一峰生前尚有心願未了,就是他心繫台灣台語歌謠的保存與傳承。洪家父子血濃於水的音樂傳承,顯現在長子洪榮宏的歌聲、次子洪敬堯的編曲及三子洪榮良的音樂節目製作才華裡,足以為台灣流行音樂的發展樣本。洪家兄希望電影上映後,將票房盈餘所得捐入『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繼續發展台灣歌謠,讓世界都聽到寶島的聲音。

(本新聞由異象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