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鋼鐵擂台》導演尚恩李維靠上影視雙巨頭


史蒂芬史匹柏慧眼識千里馬,欽點尚恩李維擔任《鋼鐵擂台》一片的導演。

電影《鋼鐵擂台》導演尚恩李維可說是好萊塢最順遂的導演之一,在執導過幾部相當賣座的喜劇如:《博物館驚魂夜》與《約會喔麥尬》就可以看出他對喜劇掌握的精準度。而好萊塢天父級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一眼就看出尚恩李維是匹千里馬,在《鋼鐵擂台》籌備期間就欽點從未拍攝過此類型電影的尚恩李維擔當本片的導演。尚恩李維表示:當時史蒂芬與他接洽時,他覺得彷彿是一場夢,不敢相信自己的偶像居然會親自登門,雖然如此,一開始聽到電影的構想時,覺得是一個很瘋狂的主意,但看過劇本後,馬上就知道這是自己絕佳的機會。而監製史蒂芬史匹柏在《鋼鐵擂台》完成後,以肯定的口吻對尚恩李維表示:你真的拍過很多不錯的電影,但這一部讓你晉身為一個真正的「電影製作者」。

史蒂芬史匹柏除了建議導演尚恩李維必須要打造出氣勢驚人的機器人與演員對戲,激發演員更真誠的演技之外,在機器人拳擊的部分,更透過真人捕捉技術,拍攝由傳奇拳王舒格雷倫納德所指導的專業拳擊手動作。導演李維補充:《鋼鐵擂台》使用的是下一代的視覺特效,採用動態擷取的技術,在場上我們有穿著特效擷取衣的真人演員對打,電腦直接接受它們的動作,將其數位化、儲存。等到要拍攝這場戲時,就可以直接從電腦程式中跑出效果。這項技術就是當時「阿凡達」所使用的,但與「阿凡達」不同之處是「阿凡達」將動態擷取置入虛擬世界,《鋼鐵擂台》則是將擷取出來的動作放回真實世界之中。在片中與機器人拳手有多場對手戲的休傑克曼表示,動態擷取的視覺特效,真的讓機器拳手突然甦醒一般,觀眾一定能感受得到。而休傑克曼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拍攝完後有沒有想要把這些氣勢非凡的機器拳手帶回家,他不改一貫輕鬆幽默的態度回答:因為機器拳手200多公分高,要偷偷帶回家有一點困難,但他確實很希望可以把機器拳手放在家門口,應該比家中看門的狼犬更有氣勢。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