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癌童逆向思考《永遠在一起》勇敢追夢


「如果每次想到我都很傷心,那要怎麼好好地記得我呢?」這是電影《永遠在一起》裡12歲小男孩山姆的遺言。

山姆年僅12歲就得了血癌,無法跟同年齡的同學一起上學,也失去孩童該有的活力。另一個小男生菲利和山姆一樣,患有白血病,兩人「有病一同」但並未喪志,反而鬥志蓬勃。老師鼓勵他們列出願望清單、實現心中夢想。不論是挑戰世界紀錄、嘗試當青少年的滋味、追女生、搭飛船…在他們有限的生命裡,他們要完成所有可能的夢想。

10/21即將上映的電影《永遠在一起》改編至英國小說《關於我和那些沒人回答的問題》,小說曾得到英國年度童書獎,感動了全球讀者,更是名人爭相推薦必讀小說。故事中的癌童山姆,最愛問「為什麼?」,「怎樣才知道自己死了?」「人死了要去哪裡啊?」更立志完成自己的夢想,死前不僅要把大人不准看的限制級電影都看完;還想嘗試親親戀愛的觸電感覺。他奪取小美女的初吻後被稱讚:「還不賴!」更成功地讓大家都記得他樂觀的樣子了。

電影中,癌童山姆用各式各樣逆向正面思考安慰身邊的家人,希望大家不是傷感地永遠記得他,而是在有限的生命裡,不畏病痛,將快樂感染身邊的人。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