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衝突 [越]》美、越跨國合作動作鉅獻


在外資合拍的風潮之下,越南影業亦漸崛起,已蔚為繼泰國之外的一股新勢力,美、越跨國合作的動作片《衝突 [越]》即是一例。緯來電影台將在本週日(9/11)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越南動作經典《衝突 [越]》。

越南因為歷史背景而影業起步較晚,但許多越南裔導演早已揚威國際,例如以日片《挪威的森林》再度揚名國際的陳英雄,在1995年即以《三輪車伕》一片奪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近年來,在外資合拍的風潮之下,越南影業亦漸崛起,已蔚為繼泰國之外的一股新勢力,美、越跨國合作的動作片《衝突 越》即是一例。女主角吳青芸是現在越南片酬最高的女演員,有「小章子怡」之稱,選美出身的吳青芸是舞者、歌手、演員和模特兒的全方位藝人。男主角阮明智已有十八年的《武》齡,精通截拳道、空手道、泰拳和中國功夫,還打遍世界的武術比賽,受到美國電影公司的賞識,還當過電影《蜘蛛人》的替身。緯來電影台將在本週日(9/11)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越南動作經典《衝突 越》。

阮明智與吳青芸在2006年即已合作過《末路雷霆》,該片於2009年在中國上映,也讓中國電影市場見識到越南動作片在亞洲功夫動作片的不凡,其中曾擔任《蜘蛛人》替身的阮明智最讓人吸睛。出身越南的阮明智自2003年以精湛的武藝引起好萊塢的注意,在《死亡鬼屋2》嶄露頭角,2005年更與泰國功夫巨星《拳霸》東尼嘉合作,飾演反派與東尼嘉對戰的阮明智,劇中紮實的拳腳,更奠定他在亞洲功夫電影的地位。隨著《末路雷霆》打入中國電影市場,此次以《衝突 越》讓阮明智再度與吳青芸合體,兩人果真如越南版的《史密斯夫婦》戲裡戲外皆默契十足。雖然越南片在台灣市場觀眾並不熟悉,倆人也尚未有機會進入台灣大螢幕,但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獨家引進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亞洲功夫電影《衝突 越》,讓觀眾感受不一樣的越南動作片。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1/09/08